被嘲笑像「大麥町」,罕病女孩勇敢活出自我

當這對年輕的北卡羅來納夫妻,從護士手中接過他們剛出生的女兒時,簡直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他們的女兒希拉的身上,佈滿了大小深淺不一的黑色斑塊。

Youtube/AMEZ News

Youtube/AMEZ News

希拉患有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一種罕見的皮膚疾病,約500,000人中有1人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深褐色斑點和胎記佈滿她的整個身體。面積最大的斑塊覆蓋範圍甚至從她的肚臍延伸到大腿。醫生說,這種黑色素細胞痣對人體無害,但因範圍太大而無法全部除去。「它們會持續的長出來,我永遠都會發現新的斑點」希拉說。

Facebook/Ciera Dawn Swaringen

儘管如此,她的父母仍然給予她最深的愛和鼓勵,並幫她的斑點取名叫「天使的親吻」。但在學校或街上,這個19歲的女孩無法避免地遭受了許多的注視、嘲笑和霸凌。「我仍然記得一天在校車上,一個男孩指著我大笑,並說我是大麥町」希拉回憶,「這樣的事長期的折磨這我的自信心,我當時很年輕,我總是覺得我和所有其他的小孩不一樣,我的存在是一種錯誤。」

Facebook/Ciera Dawn Swaringen

但這個19歲的女孩現在已經長大了,她不再讓自己陷在外貌異常帶來的痛苦、那些「你好髒,快回家洗澡」這類的攻擊言語中。她說「我了解到,人們會盯著我或說些難聽的話只是因為他們不習慣我這樣的外貌」希拉深信。「我很驕傲我和別人不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有和其他人不同的特別之處,不管是內在的還是外在的。」

Youtube/AMEZ News

希拉勇敢的在生活中面對各種挑戰,她甚至也在網路上po出她的比基尼照,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外表感到坦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