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著迷的噁心景象:奇怪真菌從蛋裡「孵化」

大自然真的會帶給人們許多驚奇。有些事情就是無法用邏輯或科學來解釋,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大自然會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東西,例如:當你在澳大利亞的塔斯馬尼亞或紐西蘭登山遠足,很可能就會被這種奇怪、長得粘糊糊的怪東西給絆倒。

Youtube/jwentomologist

很多人會看這個奇怪的東西一眼,然後有點害怕地逃跑。因為它的長相實在令人有點不寒而慄,活像個外星來的物種。但如果你膽子夠大,堅持等待一段足夠的時間,你就會體驗到獨特的自然奇蹟。時間到了,這個蛋形的東西會像蚌殼般打開『外殼』,然後幾根像章魚角的『小觸角』開始慢慢地出現,向外伸展開來,小心喔!這些『觸角』可都含有孢子且具黏性喔。

這個看起來像科幻電影中的外星生物,其實是一種被稱為『魔鬼的手指』的真菌。能想像嗎?這個真菌居然是從膠狀的「蛋殼」中「孵化」出來的,這些蛋殼就像是毛毛蟲要蛻變成美麗蝴蝶前的繭一樣,不同的是孵化出來的東西,一個美麗動人,一個有點毛骨悚然。

這還不算噁心的。更驚人的是,『惡魔手指』為了要吸引昆蟲傳播孢子,會散發出巨臭,來偽裝成腐肉,這些味道對於某些昆蟲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當它們接觸它時,它的孢子可以附著在這些昆蟲身上,並藉由它們四處傳播並繁衍。

這是『惡魔手指』破繭生長過程的影片: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當你越靠近,細緻觀察全過程,你會更加覺得震驚,但又不得不欽佩大自然神奇的魅力。 『魔鬼的手指』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即使是最兇狠的真菌學家,當他們看到那些觸手從一個粘糊糊的雞蛋的破繭而出,也會不自覺地打了個冷戰!

 

來源: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