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浴室清潔好幫手:白蠟燭!

廁所清潔大抵也可算是家事中最大的挑戰之一了。廁所通常是家中最潮濕、最易孳生細菌黴菌的地方。 所以如何保持廁所的乾燥、清潔、通風就成為一項重要的任務。常常在我們仔細的刷洗、擦拭各處後,你會發現最難搞的地方莫過於地板或牆上的磁磚縫隙,這些縫隙處容易泛黃、卡垢,髒汙通常也由這些縫隙中開始堆積。但這裡有個好方法!只要簡單的步驟,浴室內的磁磚接縫就能全體明亮、透白、乾淨。

你需要的東西只有一支白蠟燭!用法很簡單:在你如往常般清理完洗手槽、馬桶及浴室各處後,準備一支隨處可買到的白色蠟燭,等待磁磚表面半乾。

Youtube/RumbleViral

將蠟燭邊緣抵著縫隙凹槽,來回沿著縫隙按壓畫線,稍微施加力道來回幾次。幾秒鐘後你就可以看到顯著的成效。

Youtube/RumbleViral

在最容易濺到水的區域可以加強處理。這種打蠟方法便宜又簡單。首先,它能讓你的磁磚縫隙再度變得透白乾淨,此外更能在縫隙中打造一層薄薄的防水層。之後你不需要常常回來定時刷洗縫隙的汙垢,這個蠟層可以延長縫隙乾淨狀態。不用再常常為了縫隙內的汙垢煩惱了,很棒吧!

Youtube/RumbleViral

影片內有實際操作的過程:

所以,這個簡單實用的小秘技可以幫你省下很多時間和金錢,不如試試,讓惱人家務變得事半功倍吧!大家都有光滑透亮的淨白磁磚!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