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將髒亂房子歸咎媳婦,男子浪漫聲明支持妻子!

克林特(Clint)和梅爾(Mel Edwards)是一對恩愛夫妻,擁有3個孩子。父親克林特正經營一個「不知道我在做什麼,爸爸部落格(No Idea What I'm Doing: A Daddy Blog)」的Facebook群組,分享他們的日常育兒生活給朋友和粉絲。

8月21日,克林特更新了一個關於他和母親聊天的對話。

克林特寫著:「幾星期前,我和我媽正用電話聊天,她問:『如果梅爾無法保持家裡整潔,這件事不會讓你困擾嗎?』

那天是星期六。當時,我正在洗碗,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回什麼。我媽媽並不是用指責的方式問我,她只是出於好奇。

明顯的,我媽注意到,我家並不是那樣整潔乾淨。但清潔家裡並不只是梅爾的工作。

我認為我們的婚姻是夥伴關係,所以家中的清潔工作是我們彼此的責任,不應該都是她的。但我也承認,因為孩子,我家經常處於雜亂的狀態,水槽裡也常有還沒洗的碗盤,櫃架前也常有散亂的雜物。我知道我家並不像我媽家一樣乾淨,但這些並不會讓我困擾,實際上,我根本沒特別想過這件事。

我不知道要怎樣回答我媽,所以我支支吾吾。我一下子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但是,回想一下。我相信我媽媽對我們家的看法,真的反映了她長大的年代。

我媽媽出生於戰後嬰兒潮,我不太了解我爸爸,但我記得他給我選擇太太的建議:『試試無預警拜訪她家,看看她的家裡,看她怎麼整理的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怎樣的人。』我認為,我媽對於房子乾不乾淨的在意度與她小時的成長教育,以及他人對她期望有很大的關係。

但我不像我的爸爸,在我決定娶我的太太時,我真的沒有考慮到她和房子的乾淨整潔度。

我想到的是:我喜歡她說話的方式。我想到的是,她給我的感覺。我想到的是,我有多喜歡她的笑容。我想到的是,她是多麼的甜蜜和體貼。我想到的是,她是我想要的攜手邁向未來的人以及我孩子的母親。

我心不在焉,想了很久,最後才努力組織了自己想說的話。我說:『我並不是因為要有個乾淨的房子而娶她,我娶她是因為她是我可以一起攜手度過一生的人。』

說完後,我媽媽和我都沈默了。

我把一些髒的碗盤放進洗碗機裡。最後,我媽媽說:『好吧,...這比清理家裡更加重要。』

是的,我說。我是這樣認為的。」

克林特明智又誠實地回答了一個棘手問題,他浪漫的回答也感動了成千上萬人的心。只有已婚的人才會知道,在父母面前要站在配偶方是多麽的複雜和困難。

分享克林特的訊息!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