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因咬鞋子被報復斷腳,幸遇愛心家庭得義肢和新生!

這個案例讓人心酸。泰國曼谷一隻9個月大的小狗可樂,做了所有小狗都喜歡做的事情:咬咬鄰居的鞋子。主人賠償了鄰居的損失,但鄰居顯然不領情,一直看可樂不順眼,暗地伺機報復。某天深夜,鄰居疑似翻進後院抓走可樂,砍斷牠的前腿,接著丟棄在幾條街外。

可樂大量失血。當動物救援組織「Soi Dog Foundation(SDF)發現牠時已經太晚了,腿無法保住。但可樂的求生意志非常堅強,也迅速學會像袋鼠般用兩腳跳著行走。SDF不僅挽救了可樂的生命,也積極調查行兇的人。最後這個恐怖鄰居被揪出來,判處監禁一個月,即使他聲稱那是一場意外。

但更可悲的是,可樂的舊主人無法接受「不健康」、「不完整」的可樂,向組織表示想放棄撫養。所以最後SDF的成員之一約翰·達利(John Dalley)和妻子吉兒(Gill)將可樂帶回家。

還好在SDF還是有許多愛可樂的人。他們送了一個禮物給可樂:一隻新腳!裝上義肢後,可樂可以再次奔跑,希望這能使牠的創傷快快恢復。

可樂的新主人之一吉兒,和可樂有個特別的連結:吉兒也有義肢!吉兒在一次流浪狗救援時,不慎被病毒感染,最後雙腿因為延遲醫治而被迫截肢。但這場意外並沒有讓她畏懼,仍然堅持繼續拯救許多小狗的命。

與吉兒和約翰這對夫妻住一起,可樂能盡情享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個經歷創傷的小狗,仍然如此輕鬆信任人類。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