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寫情書鼓勵住院小女朋友,溫暖文字感動眾人

10歲的柯爾(Cole)和雪麗(Sherri)已經「甜蜜交往」一年了。柯爾說,他對雪麗可是一見鍾情!從四年級開始,兩個孩子就形影不離。他們分享彼此的秘密,也互相支持彼此對運動的熱誠。雪莉喜歡足球,而柯爾是棒球隊的王牌小投手。他們每次都堅持觀看彼此比賽,互相鼓勵對方。

Facebook/Love What Matters

有一天,雪麗在一場比賽中不小心撕裂膝前十字韌帶(ACL),不得不接受手術,住院治療。當柯爾知道後,立刻決定寫一封信給在醫院裡的雪麗。雖然柯爾的筆跡還很稚嫩,但他用真誠動人的話,來證明他對雪麗的愛

Facebook/Love What Matters

這封信寫著:

『親愛的雪麗

我很難過,妳的膝蓋受傷了,妳將會有一段時間不能踢足球,而我也因此沒辦法看到妳踢足球的身影。 我知道妳的膝蓋很快就會復原,然後我也能再次看到妳踢球。 雖然現在的妳不能運動,當只要看到妳美麗的微笑,我的一整天還是充滿開心愉悅。

上帝對所有人都有一套計劃,有時我們很難理解為什麼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爸告訴我,上帝知道我們可以處理哪些事情,所以他不會讓我們無法處理的事情發生。 妳是一個漂亮,善良,有趣,堅強的女孩,也是一個好朋友。 這段日子很快就會過去了。

在妳復原的這段期間,如果我能幫上妳任何忙,請一定要讓我知道。我希望妳能趕快康復,快點好起來。

妳的朋友,

柯爾』

之後,當雪麗回到練習場上時,柯爾果然也出現了。一看到柯爾,雪麗的臉馬上露出笑容。 這位特別的朋友不但寫信鼓勵她,而且還送了她一隻泰迪熊玩偶和巨大的餅乾盒。 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這個10歲小女生臉上,散發了真心的喜悅。

Facebook/Love What Matters

雪莉的表姐加布里埃拉(Gabriella),最後把這封信分享在Twitter上。寫道:「我的小表弟5年級....5年級耶。現在的我都無法做到。」

孩子總是能最純真、直接的表達他們的感情。那是許多大人早已失去的。這封信讓Twitter上的許多網友都非常感動,短短時間就被分享幾乎3,000次。

有人特別點出,柯爾寫給他小女朋友的信充滿了愛與意外的智慧:

他告訴她,她讓他有多麼開心。
他教她,看事情的角度。
他給她,對未來的正面與積極。
他對她展現了他的尊敬,他相信她的堅強。
他提供他的幫助。

我們其實能從孩子身上學習到許多。這些文字簡單、直接卻充滿正面力量。一個僅僅10歲的小男孩,已經富有這樣的生活智慧。 這樣的小舉動可能不會花太多時間和力氣,但對收件人來說卻是無價的。 我們總是常忘記主動給予別人美好和療癒。然而,這樣的感動可以由許多不同的方式,照亮我們的生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