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伴侶領養孩童,並分送超過25000個嶄新行李箱!

羅伯(Rob Scheer)和他的同性伴侶瑞斯(Reece)住在美國馬里蘭州,領養了4個孩子。 年輕時,羅伯從來沒想過自己的生活還能走回正軌。 

Youtube/USAToday

他是他母親的第10個孩子。生父則有嚴重的暴力傾向,經常在肢體上和精神上虐待他們。他曾經猥褻過羅伯,也曾用槍指著許多孩子,威脅要殺掉他們。10歲時,羅伯被轉至寄養家庭照顧,當時他的隨身物品就是一個塑膠垃圾袋,那是政府提拱給寄養兒童的「行李箱」。當時的羅伯幾乎什麼都能帶走。然而,在寄養家庭的新生活,似乎並沒有更好。

長期被忽視和苛刻對待,羅伯只想逃。「我加入軍隊並不是因為我愛國。我從軍只是因為我很餓、我很冷、我很害怕,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他坦白說道。他的人生從加入海軍後才開始改變,接著他進入學校受教育。

他終於有機會開始體驗別人所說的「正常生活」,然後他遇見了瑞斯。瑞斯是第一個讓他能誠實表露自己可怕童年和過去的人。同時也讓他開始渴望成為一個父親,一個負責、充滿愛的父親。

Youtube/USAToday

但受限於現有法律,同性伴侶要在美國合法領養孩子仍有許多困難。於是他們試圖領養國外的孩子。瑞斯表示,對於領養的孩子,羅伯絕對有許多經驗可以分享,他自己就曾經歷過一切。他知道他們需要什麼。 

Youtube/USAToday

很快,他們接到第一通電話。國外一名小女孩和她還是嬰兒的弟弟正等待寄養。瑞絲和羅伯很快就答應了。而幾個月後,他們歡迎了另一對小兄弟。

當四個孩子都在他們家適應良好時,羅伯和瑞斯知道,是時候爭取,讓孩子們擁有「永遠的家」。「我們上過無數次法院,奮鬥許多年,為了讓所有領養程序合法。」他們努力克服各種刻板偏見和障礙,終於順利成了一家六口!

Youtube/USAToday

他們領養的其中一個男孩患有「胎兒酒精中毒症候群」,這種先天疾病是由母親懷孕時酗酒而導致,並會造成學習或行為上的障礙。

Youtube/USAToday

醫生曾建議,對於這樣的孩子,河水、綠地、動物等自然環境可能對孩童發展有益。他們毫不猶豫,立刻搬往較偏僻的農村,那裡充滿小溪和山羊。

現在所有的孩子都在那裡盡情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

Youtube/USAToday

但同時,這四個孩子也觸動羅伯一些回憶。當這些孩子第一次出現在他們家門口,拿著社福機構分發給他們的黑色塑膠袋時,蘿蔔彷彿看見了自己的過去。他開始想,這一切為什麼沒有改變呢?為什麼孩子們只能背著垃圾袋當「行李」,被匆忙送往新家?彷彿他們自己、他們手上僅有的,就是一些沒有人要的垃圾?

Youtube/USAToday

就像他自己曾有的經歷一樣。垃圾袋行李的存在,似乎表示這麼多年來,情況沒有變好,而殘酷的事實仍然在發生。他和他的家庭希望為此做一些事。

他們開始蒐集行李箱、背包和其他旅行背袋,並送給許多領養兒童。這些孩子們能擁有自己的「行李箱」。他們買了肥皂、牙刷牙膏、牙線、盥洗用具、書、雜誌和毯子,還有嶄新的睡衣,努力將這些東西分送給需要的領養兒童們,讓他們在寄養家庭中被送來送去時,能感受到更多的尊嚴,他們「不是垃圾」,他們有自己的物品。他們甚至保留著物品上的標籤,讓孩子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新的,而不是別人丟棄不要的。

Youtube/USAToday

他們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這個計畫,鼓勵更多人加入。許多網友對這個計畫大力支持,於是有了更正式的進展:Comfort Cases 組織的設立。

Youtube/USAToday

而他們領養的孩子也都興奮地參與這個計畫。他們的女兒說:「有時候我們會自己手織毛毯,有時候是讓機器做。」一開始他們送出了300多個行李箱。但之後在官方媒體的支持和協助下,他們在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共分送了超過25000個旅行袋和行李箱。他們也在GoFundMe page募款網站上,募得更多的資金支持這個計畫。

這段影片紀錄了羅伯感人的心路歷程和計畫的始末: 

有時候,我們說這些人用良善和熱情努力「回饋」社會。但在羅伯的例子中,他過去得到的少之又少,更沒有英雄在他的童年中做榜樣。但他最終仍將所獲得的盡力分享,回歸給社會。

更重要的是,他成為許多孩子心目中的英雄。羅伯一路走來的榜樣,令許多人印象深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