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體罰禁令取消,老師可用木板打學生!

美國德州的三河學區(The Three Rivers school district)近日全票通過新政策:允許教師體罰學生。

幾週前,區內兩所學校的行政單位一致決定取消「體罰禁令」。這將影響700多名學生,他們的監護人得以在秋季開學時,向學校提出書名申明,如果家長不同意,則該學生並不會被實施體罰。但如果家長沒有特別提出,則「體罰」將是教育的一種合法工具。

現今德州是全美允許體罰學生的15個州之一。州內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採取相關政策。

學校已經開始採購一種槳型木板,厚度尺寸和普通船槳差不多,適合用來處罰學生。許多老師也期待「體罰」政策一出,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然而這項政策仍然極受爭議,許多人抗議:體罰孩童會對他們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傷害。尤其是在同儕面前被羞辱,這些孩童有可能會有長期創傷,直至成人。也有研究認為,受體罰的學生長大後容易變得具攻擊性,也更容易導致成癮、抑鬱和精神問題。

宣布體罰新政策的發言人瑪麗·斯普林(Mary Springs)則認為,如果體罰能夠減少學生違反學校紀律的次數,那這就是一項好政策。

不打的孩子不成器,一直是許多老一輩人的看法。這項新政策到底是「美國的退步」還是「美國的進步」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來源:

Newsne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