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牛以為自己即將被殺竟流淚哭泣,直到志工帶她抵達草原。

一間奶品製造農場若面臨倒閉,裡面的牛大多命運悲涼。除了少數品質較佳的年輕牛隻被轉至其他農場外,大多數牛因成本考量,最終通常被運至屠宰場宰殺。 艾瑪就是其中一隻母牛。她終其一生都被關在一家農場內每天製造牛奶,直到農場即將關閉。

面對奶製品的高需求量,艾瑪跟其他的母牛一樣,不斷地懷孕、生下小牛、與孩子分離,分泌乳汁,所有的牛奶則供應奶製品工廠。牠們被關在狹小的空間,目睹孩子被抱走,多年來這一切重複發生。而就在農場即將關閉後,艾瑪將被送去屠宰場,她和其他牛隻將變成肉製品,供人類做最後的利用。

Youtube/Denis Vila

幸運的是,一個特別的組織(Kuhrettung Rhein-Berg - Lebenshof für Tiere)專門負責解救這樣的牛隻。他們成立了一個動物收容所,打造人道、貼近自然的環境,讓動物能安穩地在他們買下的地方渡過餘生。在艾瑪被運往屠宰場前,這個動物組織特別出面和農場交涉,買下了包括艾瑪的一批牛隻,準備將他們從農場直接接往收容所。但艾瑪對自己的命運渾然不知。

Youtube/Denis Vila

在艾瑪之前的幾批牛隻都被卡車載走而不見蹤影。當艾瑪被牽出來放進卡車,組織成員震驚地發現,艾瑪似乎因害怕而開始流淚哭泣。她身上還綑縛著繩索,不知道自己將會被送到哪裡,在場的人目睹她身軀微微顫抖,眼眶竟流出一滴又一滴的眼淚。那一幕讓所有人震撼無語。

Youtube/Denis Vila

但迎接艾瑪的是一片廣闊的草原和其他的夥伴們。艾瑪這一生幾乎都在陰暗的牛棚裡度過,她一下子還無法適應柔軟的草地。其他牛隻好奇地慢慢靠近這個新朋友。原來所有被解救的牛隻都被運往這裡。

Youtube/Denis Vila

很快所有人就發現艾瑪的改變。她開始在草地上興奮、快樂地走動,她開始靠近、認識這裡的新朋友,似乎終於理解了等待她的不是被宰殺的惡夢,而是自由的後半生。

Youtube/Denis Vila

這個影片紀錄了艾瑪的片段,那些流下的眼淚和重獲自由後的快樂,都讓人深深感動:


艾瑪的命運令人欣慰,至少她的後半生可以在廣闊的草地上自由地度過。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