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手母親的特別主意,竟造福許多寶寶!

2001年傑克森女士(Yamile Jackson)懷了她的第一胎。一開始,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她和家人也都興奮期待著寶寶的到來。 然而到了第6個月,她卻被檢查出妊娠毒血症(pre-eclampsia),高血壓、蛋白尿隨之而來,越到後期越嚴重。

Youtube/Deluxe's Project Rev

為了確保母親和寶寶的性命,傑克森女士必須儘速進行剖腹產。母親和胎兒在手術後平安存活了。但提早12週的早產,讓寶寶查卡里嬌小又衰弱,出生時不到1125克,待在加護病房裡超過115天。

Twitter/JillGlassco

傑克森太太多希望自己每分每秒都在孩子身邊,但她卻無法在醫院陪著寶寶過夜。每一次的道別都讓她不捨和心疼。一想到她脆弱的寶寶必須獨自在加護病房奮鬥,渡過漫漫長夜,就讓她感到自責和悲傷。

Twitter/WWLTV

她盼望抱著孩子,讓他在自己懷中安穩熟睡。但她的孩子目前仍必須待在加護病房。這段時間,她一直在想,要怎麼樣讓孩子感受到她的愛、支持和溫暖?一天,當她在廚房洗碗時,手上的橡膠手套突然給了她一個靈感。傑克森太太突然有了一個另類又有些瘋狂的念頭。

Youtube/WhisperedStories

她自製了一個棉手套,裡面塞了棉花和亞麻籽。第二天,她帶著手套一起去了醫院,當她能看顧查卡里時,她就將手套放在身上。而當她準備離去時,她就將手套輕輕放在寶寶身邊。手套在傑克森太太身上一整天,帶著母親的愛和氣味,代替傑克森太太陪伴查卡里度過長夜。

Youtube/Welcome to Nurtured By Design's Channel

第二天,護士忍不住來找傑克森太太。她驚奇地表示,這個手套布偶真的有正面的作用!比起前幾晚,查卡里的心跳和呼吸都明顯平穩、安定許多。有了手套布偶的陪伴,昨夜他似乎睡得更加安穩舒服。從那天起,查卡里晚上都多了一個手套朋友「查克」陪伴。當查卡里終於能健康地與母親一起出院回家時,醫院甚至向傑克森太太提出了一個邀請...

...醫院想知道傑克森太太還有沒有類似的手套布偶!他們想要對院裡的新生兒們嘗試這個手套布偶安撫辦法。於是,傑克森太太開始了這個手套布偶計畫。她總共為醫院製作了超過100個「查克」,嘗試了不同的材質和氣味。

Youtube/Houston Hispanic Chamber of Commerce

許多家長和醫院員工們都對這項新發明感到驚奇不已。查克手套的需求突然大增,傑克森太太亦很驚訝手套布偶在許多寶寶身上的效果。護士見證,很多寶寶因為有了手套的安撫,或是特別的氣味,讓他們身心狀況安穩許多。一個媽媽為自己孩子打造的心意,最後竟變成一個實用的產品!傑克森太太之後甚至創建了自己的品牌: Nurtured by Design。越來越多的寶寶可以享受如手掌般的安撫和溫暖。亦有研究指出,新生兒若有熟悉的氣味環繞、父母的撫摸和擁抱,會表現得比獨自睡臥的寶寶更安靜、呼吸更為平順,健康狀況較佳。 

Youtube/Deluxe's Project Rev

這個插曲意外地造福了許多家長和寶寶,而這一切,竟然只是從洗碗時的橡膠手套開始!祝福查卡里能順利平安的長大,想必他一定會以他聰明的媽媽為榮。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