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真實版:重病夫妻相隔5天後,

道爾頓(Dalton)和凱蒂(Katie Prager)的真實經歷既甜蜜又心酸。2009年他們在Facebook上相遇,凱蒂當時在Facebook上看到道爾頓的母親分享他的住院照,發現他們都是囊腫性纖維化病患,有心為他打氣,所以主動用臉書跟道爾頓聯絡,她寫道:「如果你需要傾訴的朋友,可以聯絡我。」一開始道爾頓還覺得凱蒂奇怪,回說「不好意思,我認識你嗎?」但兩人一來一往,最後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漸漸了解認識之後,他們墜入愛河。並決定要與「本人」相見。

由於道爾頓感染伯克霍爾德菌,凱蒂如果和道爾頓碰面接觸,很有可能也會受到感染,這對囊腫性纖維化的患者風險極高。但雖然醫生多次勸告,凱蒂仍決定與道爾頓見面。不到兩年後,他們結婚了。初期,兩人的身體狀況都在穩定控制中,生活平淡、快樂、溫馨。

但好景不常,2014年兩人肺部嚴重感染,雙雙進入醫學中心,他們都迫切需要新肺,並在等候名單上進行移植。凱蒂最後決定將排在前面的「自己名字」刪除,這樣道爾頓獲匹配的機率就更高些。而這項秘密決定也讓道爾頓最後順利匹配、獲得新肺。凱蒂則晚了一年,才如願進行手術。但他們的病情還是每況愈下,道爾頓被診出淋巴瘤、淋巴癌、肺癌等疾病,凱蒂在換肺後的情況也沒有好轉,醫生束手無策。他們都需要家人的照顧,但要兩家人舉家離開家鄉是件大工程,所以夫妻倆被迫分開,道爾頓回家鄉住院治療,而凱蒂則回肯塔基州。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每天堅持視訊聊天。

Youtube/Video News

Loading Facebook Post...
Loading Facebook Post...

不久後,道爾頓覺得自己沒剩多少時間,他只希望能再見妻子最後一面。 兩邊醫生都強烈建議他們不要在身體狀況不穩的情況下見面,囊性纖維化患者感染的病毒具有危險傳染性。道爾頓的病況較嚴重,他最後選擇放棄會面,深怕讓妻子的病情更危險。

Loading Facebook Post...

但凱蒂的身體仍有排斥反應,健康狀況也急轉直下,醫生對術後情況不樂觀,已知會家人做最壞打算。而道爾頓的醫生也表明,道爾頓可能無法撐過12月。最後,兩夫妻希望他們能一起過聖誕。兩家庭將在9月份提早慶祝「聖誕節」。

然而,道爾頓的身體已經虛弱到無法離開病床,更無法負荷長途飛行。2016年9月17日,25歲的道爾頓過世了。

凱蒂沒有任何機會再次擁抱最愛,但道爾頓生前的最後一個小時,正和凱蒂視訊聊天。去世之前,凱蒂可以看到他並聽到他的聲音,凱蒂告訴他她有多麼的愛他。

Youtube/VIRAL VIDIOS

凱蒂虛弱表示:「他是我的一切,我很快就會跟他見面了。」道爾頓死後五天,凱蒂平靜離世。

兩位患有重大疾病的年輕夫妻,令人聯想起約翰·葛林(John Green)2012年暢銷小說「生命中的美好缺陷(The Fault in Our Stars)」。2014年,此小說被拍製成了一部美麗動人的電影。

Loading Facebook Post...

就像小說裡的海瑟與奧古斯,凱蒂和道爾頓在這個或許不是那麼美好,又帶有一絲缺憾的世界裡相遇,彷彿兩顆星星,彼此碰撞、迸發出新的光芒.....

很難知道是否應該替他們感到難過還是高興,因為他們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生活中最純潔的東西之一:真愛。有些人花了漫長的時間尋找,卻始終找不到。就像凱蒂說的:「我從不後悔當初2人見面的決定。那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時光。我選擇過這5年充滿愛與歡樂的日子,而不是無人相伴的20年。」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