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誤認比特犬,通報警方惹風波

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丹(Dan Tillery)開心地從動物收留所,帶他新領養的小狗帝基(Diggy)回家,這位年輕的音樂家非常愛帝基,也非常以這隻可愛的小狗為榮。 但他萬萬沒想到,他在facebook上和新夥伴帝基的合照,會是一個噩夢的開始。

警察上門時,丹完全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還開心和帝基玩鬧,直到警察跟他說,有人在facebook看到丹和帝基的合照,檢舉了丹。因為在密西根州飼養比特犬是不合法的,而帝基看起來似乎是混種的比特犬,屬於『超級危險』的品種,所以帝基必須離開。

警察帶走帝基後,丹感到極為錯愕和悲痛,他認為帝基沒有做錯事,也沒有傷害過任何人,一切就只因為牠是比特犬!丹不願放棄,開始研究相關的法條,希望能拯救帝基,讓愛犬再次回家。結果,他的確發現了希望!丹找到的資料讓這件事情大逆轉,原來帝基根本不是比特犬,牠其實是一隻美國鬥牛犬混種。雖然比特犬和美國鬥牛犬外觀很相似,但在犬種上的分類,牠們隸屬於不同品種。

然而,當這名焦急的主人好不容易備齊資料,警察卻早已將帝基送走。雪上加霜的是,在密西根州警察無法主動送驗犬隻做品種鑑定,他們只能往上呈報,並請別的機構處理。於是,丹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漫長的等待!

在機構鑑定和最後結果出來前,丹只能焦慮不安的等待。他不知道帝基到底能不能回來,這段期間內,他只能回想剛帶帝基回家時的快樂時光,帝基就像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他試圖保持樂觀、鼓勵自己。

皇天不負苦心人,幸好最終好消息來臨。丹可以繼續飼養,帝基被允許回到主人身邊。欣喜若狂的丹簡直無法想像沒有帝基的生活,丹說光是想到沒有他的陪伴,就覺得難以忍受。那帝基的感覺呢?從這張溫馨感人的照片應該也不難看出吧!

任何人看到丹與帝基,都會知道他們屬於彼此,這對可愛的夥伴。帝基回家時,甚至比之前更溫馴親切。 丹還為帝基寫了一首情歌來表達他的欣喜:

帝基真的是一隻非常幸運的汪星人,有這樣堅持努力的主人,拒絕讓官僚的繁文縟節綁走他的小孩!現在,他們又在一起了,相信未來一切都會很美好。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