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男童上吊自殺:他的父母分享最後的心碎信件

丹尼爾·喬瑟夫(Daniel Joseph Fitzpatrick)在14歲生日前幾週自殺身亡。 他17歲的姊姊克莉絲頓(Kristen)在8月11日發現他在房間用皮帶上吊自殺。他的父母除了震驚、錯愕、悲痛外,在發現了這封信後,決定分享這個令人心碎的訊息和故事。丹尼爾生前在學校遭受長期霸凌,疑因無法承受壓力而自殺。

這個男孩在自殺前寫下了幾頁的信,令父母自責、震撼不已,他們不知道平常開朗溫和的兒子竟藏著這些黑暗痛苦的秘密。丹尼爾在信中描述了他在天主教中學裡,曾經的六年級好友卻變成針對他的人,開始了一連串被欺負和霸凌的日子。

「....安東尼開始一切都針對我。他和約翰、馬可、喬、傑克一起欺負我。直到有天我受不了了和安東尼打起來。然後他們就停止了,除了約翰以外。約翰非常憤怒,最後我們也打了一架,我的小指骨折。」丹尼爾描述,他們戲弄他,因為他的體重、他的成績,因為他不像其他男孩般「強硬」。「我放棄了。連老師都沒有做任何事情。」

「現在我分享兒子的故事,讓其他人能看見他的痛苦,和他所經歷的事情。」丹尼爾的父親錄了一段18分鐘的影片,抒發他的心聲和弔念兒子。「沒有孩子應該承受我兒子所經歷的那些。」影片中,這名父親亦控訴,丹尼爾曾向他們提過霸凌的事,他們也曾一起會見校長,但學校卻不把他們的憂慮或擔心當一回事。「我得到的回應就像所有故事的快樂結局一樣,『他會沒事的』『他在進行心理諮商了嗎?』『丹尼爾,你要努力一些,事情會過去的。』」

這名父親也忍不住用了強烈的詞語面對那些霸凌他兒子的學生家長們:「你可以每天晚上睡前,每天早晨起床抱著你親愛的孩子,後半生的每一天,但我沒辦法了。你養的小怪物們從我這,還有我太太、我女兒那裡,奪走了一切。丹尼爾只是一個小孩,一個溫和的小靈魂。他骨子裡完全沒有那些刻薄或強勢的個性。...我只想要再聽到他說一次『爸,早安』,然後跟他說『早安,我愛你』,就像以往我每天做的一樣。」

現今,如果問問學校的孩童,大多數的人都曾目睹甚至是經歷過霸凌。這樣的現象令人憂心。帶著悲傷和不捨,丹尼爾的家長希望藉由公開13歲兒子的死亡和這封信,更多人能重視和關注這個議題。他們表示,如果他們更謹慎、小心地看待霸凌問題,或許這個悲劇不會發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