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科學奧秘:喇嘛在圓寂後90年依舊栩栩如生

1927年6月15日,是現今俄羅斯布里亞特里亞佛教喇嘛寺廟裡的學生最難忘的一天。因為他們的師父達沙多喬·諦吉洛夫(Dashi-Dorzho Itigilov)告訴他們,他即將要到世界的另一邊。他要求學生當他死亡後,馬上埋了他,並在50年後將他的遺體挖掘出來。

作為俄羅斯喇嘛教徒的精神領袖,達沙多喬並不是一位普通的老師。他為自己的「死亡」做好了所有準備,包括他一直遵循的特殊飲食習慣。達沙多喬計劃證明「永生」不是神話的一部分。當時間到了,他就地打坐,閉上眼睛,幾天後圓寂了。按照他的遺願,學生將他埋在一塊由雪松木製成的盒子裡。

達沙多喬留有一個遺願:50年後挖出他的遺體。但礙於當時的蘇聯政府禁制宗教,所以他的學生無法實現他的最後一個遺願。他們不得不等「宗教冷戰」結束後,再實踐它。

2002年,在達沙多喬圓寂後的75年,他的遺體終於在幾位俄羅斯喇嘛領袖和地方當局的代表面前被挖掘出來。然而,他們驚覺盒子裡的東西,是個真正的科學奧秘。

達沙多喬的遺體依舊保持同樣的打坐姿勢。當時並沒有採取特別的維護的措施,但不可思議的是,達沙多喬的身體幾乎沒有任何分解的跡象。此外,當盒子打開時,甚至沒有在空氣中聞到任何死亡的氣息。

達沙多喬的臉完好無損,當箱子的後板被拆下時,他的身體依舊保持原狀,沒有一絲動搖。

他的皮膚仍然柔軟具有彈性,關節也依舊可以移動。現代的法醫說不出話來,他們無法解釋,一位已死75年,150歲的男人怎麼會看起來還像活著般?

之後,他們將達沙多喬的遺體密封在玻璃櫃中,並將其帶到Ivolginsky Datsan佛教喇嘛寺廟。密封時,他們還是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防止身體分解,但15年後,這位喇嘛領袖的身體依舊保持不變。

他的皮膚、頭髮和指甲的樣本在在證實,他身體的細胞繼續在分裂,雖然速度比「正常人」來的緩慢。達沙多喬的體重也增加,且他的體溫維持在攝氏13和33度之間。

同時,他的所在地已成為每年數以千計佛教徒訪問的著名朝聖之地。據說達沙多喬曾經多次睜開眼睛過。

2016年,據說在寺廟裡的攝像機有拍到達沙多喬有在晚上穿過房間的影片。

即使許多的科學家不相信所有的「據說」,但對於為什麼達沙多喬的身體可以保存得如此好,沒人回答得出來!也許這位喇嘛領袖,真的找到了成為不朽的方式...

來源:

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