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照相賠上命?極限自拍活動的危險真相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2017年4月初,來自俄羅斯的一名單親媽媽接到一通醫院打來的電話:她的12歲女兒身受重傷。本來應該在家的女兒,卻在外面嚴重腦震盪和脊椎斷裂。

醫院裡,這名母親才知道令她錯愕、心碎的真相。原來她的女兒迷上玩「極限自拍」,也因此從三樓高的窗戶外跌落。她沒有想要自殺,只是為了拍攝刺激危險的照片而爬出窗外。沒想到這次卻不幸失去平衡,導致悲慘的意外。

她最後活下來了,但有許多和她一樣的人卻沒有那麼幸運。這個受爭議的「族群」曾引發許多人關注,他們喜歡到高樓或危險的地方,製作「極限自拍」。這些照片就是要拍下最刺激、可怕的一瞬間。根據統計,自2014年3月以來,已有127人因為這樣的活動而死亡。

 

Ein Beitrag geteilt von Roof Top (@rooftopofficial) am

如果算入重傷但沒有造成死亡的「極限自拍」,數字則高出更多。專家憂心,這種活動有越來越熱烈的趨勢,一些人甚至喜歡在Instagram 和Facebook 上分享他們「玩命」拍出的照片。

有些雖然拍出了最刺激的「極限自拍」,但也很快上了當地新聞:

Youtube/Электрики всех стран объединяйтесь

警方調查,這名男子在爬發送塔時觸電身亡,而警方從他的Facebook帳戶中發現,他這麼做的動機只是為了爬到塔頂照一張相。

網路上有許多鼓吹和慫恿的力量,也造成這種危險。像知名的「屋頂人」(roofers)在網路上就有上千名追隨者,他的「極限自拍」受到許多網友吹捧讚揚。也有人認為他們瘋了,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但他們的名氣的確越來越大,讚數也越來越多。 

 

#roof #roofing #roofer #moscowcity #moscow #руф #руфер #руфинг #крышер #крыша

Ein Beitrag geteilt von Misha Shikhov (@misha_crazy_life) am

也有人提出不同觀點。這種「屋頂極限行動」很久以前就存在,人們也知道隱含的風險和安全的重要。只是現在熱衷的年齡層越來越低,而他們也越來越不細心。

這名男子和朋友一起爬上一座運河大橋,為了在上面照相。

Youtube/С миру по факту

但就在刺激的連拍時,他卻失去平衡往下掉,雖然他試圖抓住旁邊的扶桿,但最後仍跌落身亡。

 Youtube/С миру по факту

對這群熱衷的人而言,這不僅僅是照片的稱讚和粉絲追隨而已。最「勇敢」的人往往能世界知名。23歲的俄羅斯女孩安琪拉(Angela Nikolau)就以極限照片聞名各地

她的每張照片都有轟動討論和讚數。當然也有些照片捕捉些許意外,但很快都被刪除。

這個影片紀錄了這種「極限自拍活動」的驚險和匪夷所思:

當然其中最憂心、煩惱的莫過於他們的家長。許多人大力呼籲,沒有什麼照片是需要你拿命去博的!
只能說,世界上真是什麼人都有,希望這股「玩命風氣」不會越演越烈了。

來源:

riamo.ru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