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人生:腦水腫男童,在戰區被領養獲救

烏克蘭籍的迪馬(Dima Kalekin)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爸媽長什麼樣子。他出生就患有腦水腫(hydrocephalus),令人不捨的是,父母從未給予他支持和安慰,而是在看見這個狀況的當下,立刻選擇了放棄。 迪馬還在加護病房期間,他的父母就將他遺棄在在醫院,從此下落不明。迪馬隨後被送往烏克蘭東部的一所殘障孤兒院。

4年後,迪馬仍然無法走路或使用餐具。他的照護者悲觀評估,他永遠無法正常發展,更沒有人會想領養他。事實上,很多人已非常吃驚他的身體狀況能撐到現在,甚至能說出幾個單字。即使如此,這個小男孩似乎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不久後,烏克蘭東部發生戰爭,數以千計的市民遭受生命危險,包括迪馬及孤兒院的孩童們。孤兒院剛好座落在有爭議的領土邊界,兩方軍隊因撤退問題僵持不下。孤兒院的孩童和照護者們在一週內不斷逃難、遷徙,他們嚴重缺乏食物、水源和醫療照護。他們就像無頭蒼蠅,被趕來趕去、受盡折磨,直到終於有一個獨立派團體,協商將這群人轉送往烏克蘭官方機構。

孩子們被轉送到哈爾科夫(Charkow)醫院。第一次見到迪馬,連護士都忍不住心疼紅了眼眶。這個身患重病、千辛萬苦逃離戰區的孩子看起來已被折磨得不成人形。其中一名醫生回憶:「迪馬和其他那些孩子是從戰爭中被救出來的。在我們這樣的國家,依照他的疾病和狀況,幾乎沒有機會活下來。」醫院裡,迪馬持續在垂死邊緣掙扎,護士甚至已請好牧師為其禱告,懷著最後希望祈求他能獲得重生,找到美好的家庭。

或許神聽見了這樣的祈禱。幾週後,迪馬的狀況穩定下來。而他和其他孤兒們又被轉往另一家新的孤兒院。接著,一對來自美國佛蒙特州的夫妻拜訪了孤兒院。這對夫妻是厄內斯特(Ernest)和露斯(Ruth Chaves),他們聽聞了烏克蘭戰區的許多新聞,決心要在此區領養一個孩子。他們很快發現了迪馬,並知道這就是他們要的男孩。

 

這對夫妻已領養了7個孩子,他們擁有豐富的經驗,非常熟悉各種程序。2015年9月,在第一次見到迪馬的2個月後,他們就順利帶著迪馬回到美國,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他們為他取了一個新名字:查巴迪亞(Zebadiah Chaves)

新環境、新生活,「新」父母和兄弟姊妹的陪伴下,查巴迪亞開始出現驚奇、他有顯著的進步。才到美國兩天過後,他就能自己用湯匙吃東西。

1年後,那個營養不良、渾身病痛的烏克蘭男孩已徹底消失。現在的查巴迪亞能吱吱喳喳的聊天、能說兩種語言,現在正學習如何走路。經過無數治療和檢查,醫生終於表示幼年時期的疾病並沒有對他的腦部造成過於嚴重的傷害,他仍有機會能發展成正常的孩子。

查巴迪亞仍有漫長的路途要走,無數的手術、療程在等著他。但他的生命的確因此截然不同。誰不想領養一個健康正常的孩子?但這對夫妻卻選擇了貧困戰區,一個最接近死亡的兒童。而這個戰區孤兒的溫馨故事,展現了人類美好光明的一面。他們的榜樣值得人們分享和紀念。

來源:

fakty.uakp.ua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