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用聰明實驗,讓小孩徹底學到洗手的重要!

幼稚園小朋友吃點心前要做什麼?當然是全班排隊去洗手!從小孩子們就經常被教導:吃東西前要洗手,才不會把病菌吃進去。 不過,大部份人可能都沒真正意識到,這個動作有多重要。一個小學老師用有趣的實驗示範給孩子看,不洗手的可怕在哪裡。

唐娜(Donna Gill)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小學老師。這代表她每天上班的時候,都會面對一堆玩得髒兮兮的小手。她一直在思考一個方法,真正教導孩子們認知「洗手」的重要。讓孩子們「眼見為憑」比一直告訴他們服從規定要有效的多。於是,她想到了一個聰明的主意,讓孩子們看看細菌有多容易傳遞和散佈! 

她準備了三片白吐司。第一片吐司,她戴上手套,將吐司放進透明夾鏈袋裡。

第二片吐司,她脫下手套,將手洗乾淨,用乾淨毛巾擦乾。然後用手將吐司放進夾鏈袋裡。

第三片吐司,她請全班同學摸一下這片吐司,最後再將這片吐司放進透明夾鏈袋中。

幾天後,所有的小孩都可以清楚看到這些吐司的變化。其中一片吐司的噁心程度顯然讓大家震驚了:

第一片和第二片吐司肉眼看不出什麼異狀,至少對小朋友們來說,這兩片吐司似乎都還是白白淨淨、可以放心吃下肚的。但第三片完全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在全班都摸過它後,這片吐司長出許多黴菌,已經開始發黑。

經過這個實驗後,所有小朋友都對手的骯髒程度印象深刻,大家都熱烈響應,積極地乖乖洗手!這麼淺顯簡潔的方法,多聰明的老師啊!

來源:

Bored Panda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