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像石頭一樣的小狗,讓人無法辨認

一個名為 This Is Houston的動物保護組織,捕捉到一隻被棄養的流浪狗。經驗豐富的動物救助員,第一次看到這隻生病的小狗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隻可憐小狗的皮膚,硬到簡直像石頭一樣僵化。救助員立即清楚地知道,牠已經病很久了,而一直被周圍的人所忽視和置之不理。

原本應該有柔軟毛髮的地方,變成了乾燥鱗狀的皮膚,有些地方還有血跡。因為皮膚發癢不斷地磨擦,造成了更大的傷害。這是由於毛囊蟲的猛烈襲擊,引起的極度瘙癢,造成了牠可怕長期的折磨。

這隻被人們忽視、皮膚像石頭的小狗,被以救助員的名字來取名為Madelyn。不久後,Madelyn被送到獸醫院,獸醫估計牠的年齡大約5歲。獸醫詳細檢查後發現,小狗的心臟受到蠕蟲的襲擊,這些蠕蟲已經嚴重破壞了器官。然而,獸醫立即對牠身上的寄生蟲,開始用藥物治療,並緩解牠皮膚的瘙癢。

在安全的環境下,剛開始幾天Madelyn幾乎都睡過頭,就像是牠在補長期以來不足的睡眠。在過去的幾年中,極度瘙癢肯定奪走了牠的睡眠。由於對牠皮膚的有效治療,這麼久之後Madelyn終於可以第一次正常入睡。

從路上將Madelyn撿來的動物保護組織,在Facebook發表了一則令人心碎的貼文,提到了這隻可憐小狗的可怕命運,牠的一生都被所有人忽略,並同時控訴著:

「牠有著很大的精神創傷、毛髮都掉光了,而且全身疼痛。牠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牠的已經心碎了。當一條生命被忽視這麼長時間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這隻寶貝一生中,只有疼痛和苦難。牠今年5歲,是人為錯誤的受害者。你能想像這五年裡,有多少人從牠身旁走過?我們只要一想到牠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時,我們的心都碎了。」

此時的Madlyn,在寄養家庭的細心照顧之下,甚至再次長出一些毛髮來。由於愛護和照顧,再也看不出來之前灰色無毛小狗的樣子。但在幫這隻勇敢的小狗找到永久住所之前,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治愈牠身體和精神上的創傷。

在這些可怕的經歷之後,我們真心希望這個飽受摧殘的小狗,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有個愛牠和關心牠的主人。

下面的兩隻小狗,也因為被發現,而有了幸福的結局:

縮圖: ©Facebook/ThisIsHouston, ©Facebook/ThisIsHousto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