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應該接受愛狗的熱吻

家裡有養狗的人,一定常常迎接牠們熱力四射、情深意重的眼神吧?不管是你下班剛回到家,還是手上拿著牠最愛的零食,還是知道你即將帶牠出去散步,牠們總是會用尾巴和舌頭表達至高無上的愛意,興奮的時候,舔舔你的手和臉更是不在話下。 有些主人不喜歡被狗舔,也有些人因為衛生和健康問題主張避免。不過,還是有另一派人提倡「親近主義」,歸納出學界曾經提出的研究,告訴你讓毛小孩親、舔、撲倒到底有哪些好處!

IMG_7295

1. 狗的氣息對人體有益:

相較人類,狗有不同的免疫系統,牠們口腔和唾液內的微生物組成也和我們不一樣。與牠們的氣息親密接觸對我們的免疫機能有正面影響,彌補我們缺少的少數益生菌。

2. 人的氣息對狗有益:

不只牠們的「口氣」對我們有益,反之亦然。人類口腔、皮膚、周身的微生物也可以補充狗免疫環境的組成,增強免疫力。

mi perro y sus besos

3. 防止過敏和哮喘:

讓兒童在發展早期接觸寵物,與牠們親密接觸,可增強免疫力進而避免過敏和哮喘。據研究顯示,小時家裡有養寵物的成人,對毛髮過敏的機率較低。

4. 「狗舔」可以改善心情:

研究證實,被親吻、舔舐可以刺激人體分泌更多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dopamine)、血清胺(serotonin)以及荷爾蒙催產激素(hormone oxytocin)。而這些元素正是「幸福情緒」的重要組成。心情低落的時候,小狗們的親吻陪伴是真的會讓你「快樂」許多!

2013-11-24 19.49.13

5. 親吻增強連結:

同樣的,擁抱和依偎也會增強這種幸福激素。你的身體、心理會直接獲得安定和連結感。這些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而已。與狗「窩」在一起,被牠們親吻和擁抱,會使你們之間產生更強的情感聯繫,這是所有動物都能真正感受到的滿足感。

6. 親吻也代表主權認知:

大自然中,群居動物如狼犬會舔舐領袖,表示對其主導的認定。許多狗也有這種天性,當牠們親吻、舔舐你時,其實是代表服從和承認你的權威。

True Love :)

7. 舔舐行為表現關愛:

除了針對領袖和權威外,狗的舔舐行為也有另一種意涵。許多人都以為狗到處舔可能只是興奮或好奇而已,其實狗的舔舐代表親近、關心和在乎。就像母狗會舔舐幼犬,替牠們梳理毛髮或保持溫暖。所以當你的狗對你這樣做時,也是「愛和在乎」的直接表現。那是值得鼓勵的舉動。

8. 寵物壓力釋放:

狗的舔舐動作也能釋放壓力。如果禁止牠們舔主人,某些情緒敏感的狗會因此產生壓力,有些狗只好轉而舔舐自己的腳掌或喜愛的玩具。這是一種壓抑的表現。所以,如果想讓你的狗舒壓,但實在受不了臉頰上黏膩可怕的狗吻,可以改提供手臂或手掌。

Charlie's home!

你會讓你的狗舔你嗎?狗狗們的「熱吻」也是能有許多好處的!

來源: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