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嬰兒過於逼真,性徵明顯惹家長抗議!

美國知名玩具連鎖品牌「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日前推出一款玩具寶寶,竟讓無數家長憤怒抗議,引起一陣激烈的批評浪潮。

這個玩具寶寶的問題在於「生理上過度逼真」。包裝看起來很正常,但把娃娃拿出來,脫掉他的褲子,你就不得不注意到他「精緻的細節」。

當然有人認為這無可厚非。但有更多人批評:玩具,尤其是學齡前玩具,根本不需要將性具體化。這不是玩具的功能,更不是這個年紀的孩子適合的玩具。

讓小男孩和小女孩提早開始玩這麼「解剖構造精確無比」的人體娃娃,到底適不適合,成了一場大論戰!

事實上,玩具反斗城不是第一個製造這麼人體玩具細節擬真的公司。早在1976年,就有其它公司出售類似的玩具,這些玩具甚至成為蒐集者的特別愛好。

有人建議,或許製造廠商應該在包裝上標示清楚,至少讓家長們知道,盒內的玩具「什麼細節都不放過」,讓爸媽們能自己決定要不要給孩子們玩,或至少準備好,當孩子拿著玩具來問你:「媽媽這是什麼?」時,要怎麼回答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