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特製玩偶來幫助生病的孩子

孩子們喜歡玩偶,這從來沒有變過。幾個世紀以來,無論在世界上的哪一個角落,玩偶都是孩子們的好朋友。 但如果認為玩偶僅僅是玩具或收藏品,那就錯了。來自加洲的Amy Jandrisevits,讓人們確切地知道,這些精緻小巧的布偶,可以發揮更有意義的作用。

即使是成年人,身為社會工作者Amy,也從未失去對布偶的興趣和喜愛。碰巧的是,這份熱情在Amy的職業生涯中,變成一個很有用的工具。四年前,她在一個兒童癌症病房工作,她將玩偶當作治療的一部分,因為小孩子可以更輕鬆地對布偶表達自己的感受。

但是有一天,Amy意識到了一件事情:「我注意到生病的孩子在身體上有殘疾或受到其他限制時,一般的布偶,對他們的作用不是很大。因為布偶看起來總是很健康,但孩子們卻不是。許多生病的男孩或女孩們,都無法完全認同這些布偶。」

當時,Amy正在幫助一個即將進行變性手術的小女孩。她有一個最喜歡的玩偶。就像小女孩一樣,這個玩偶也要進行改造:女孩用的玩偶,變成男孩用的玩偶。結果非常成功!Amy的一位朋友因此問她,是否也可以幫助她。

她問Amy,是否也可以為她截肢的女兒,製作定制的玩偶?定制玩偶的想法因此誕生了!Amy 開始按照孩子們的樣子,縫製越來越多的玩偶給生病的孩子。例如:如果一個小女孩沒有右手,玩偶也會少了右手。

在過去的四年中,Amy做了超過300個玩偶,但等待名單仍然很長。一個玩偶的價格約台幣3000元,但這位前社會工作者,試圖幫助負擔不起這種玩偶的父母或照顧者。

有時她會自掏腰包支付這筆費用,或嘗試在其他地方籌集資金。例如透過捐贈。如果你想支持Amy,可以在這裡捐贈或分享訊息

「我之所以喜歡製作玩偶,有一個原因:我可以將對社交工作的熱愛與對玩偶的熱愛相互結合。而且,我一直很困擾,玩偶的模特兒不夠多。」Amy 解釋說。

這位充滿熱情的布偶製造者與兒童醫院合作,尋找特別需要客製化娃娃的兒童。Amy 認為這個工作很有意義,並希望能儘可能幫助更多的孩子。

「不管花費多少、我得付出多少,我想要讓有需要的孩子們,都可以得到他們的玩偶!這不是做生意,我只是在做正確的事。我的最終目標是完成每項任務,無論孩子的父母是否有足夠的錢。」

她的這份愛心,多麼令人感動!因為Amy所捐贈的玩偶,讓許多生病的孩子得到了慰藉。他們展現出快樂的笑容,對她來說勝過千千萬萬的感謝。但我們還是要謝謝Amy,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孩童受益!

來源:

diply, gofundm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