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背後的故事。暴力受害者用圖騰掩蓋疤痕、遺忘悲傷。

弗拉維亞(Flavia Carvalho)是一位來自巴西庫里奇巴的31歲刺青女師傅,兩年前,一個女人出現在她的刺青小店舖前面。這女人和她講的故事,徹底地改變了她的一生。

這位女性顧客要求要一個粉紅色百合和藍鳥的刺青。弗拉維亞用高超的技巧和藝術美感完成了她的要求,但她永遠不會忘記她所刺青的那個部位,和那個地方曾發生的故事。

個刺青覆蓋了那女人的整個肚子。在刺青前,她的肚子怵目驚心!一條10英呎長疤痕深深的劃過她的肚皮。但疤痕後的故事更觸動了弗拉維亞的心。幾年前的一個晚上,這個年輕女人在夜店碰到一個向她搭訕的男人,這個男人向她調情並進一步邀約她回家。她拒絕了他,結果這個男人就拿出一把彈簧刀,刺向她的小腹並往上劃開她的肚子。她被緊急送醫、傷勢嚴重,然而幸運地存活下來了。但從此她的肚子上留下了一個可怕的疤痕,時時提醒著她那段不堪、驚恐的回憶,直到她遇見了弗拉維亞

因為這個刺青,和這個女人背後的故事,弗拉維亞開始了一項美好的計畫,稱為「A Pele da Flor」(葡萄牙語的意思為:花的肌膚),她提供國內暴力衝突受害者免費的刺青服務,來遮蔽他們身上的疤痕。這些受害者只需要選擇喜歡的圖騰,她就會提供完美漂亮的刺青。這些人們臉上的笑容和對身體重新找回的自信,對弗拉維亞而言就是就好的回報。

這株櫻花束覆蓋了一個槍傷的疤痕,一個年輕的女性曾遭受前男友的槍擊而留下疤痕和創傷,現在佩戴著這束象徵美麗瞬間的櫻花。

另一個年輕女孩也在工作場所中被前男友所刺傷,前男友因騎摩托車逃亡而撞上貨車死亡。她幸運地在這個致命的傷口下倖存,而現在,感謝弗拉維亞,她的傷疤也轉化成美麗的圖騰。

另一個故事深深地震撼了弗拉維亞。一個17歲的女孩和一個年長的男人交往了數月,男人開始虐待她,她長年無法逃離這樣的關係,當男人提出分手,決定彼此見最後一面時,他們發生了爭吵,而男人毆打、抓傷並強暴了她。一個女孩揮之不去的夢魘。她終於在弗拉維亞鳥語花香的動人刺青下揮別了這個惡夢般的回憶。

弗拉維亞也為罹患乳癌、留下開刀刀痕、失去乳房的女人們免費服務。一個55歲得乳癌的女人在看到弗拉維亞的刺青後狂喜不已,她笑著說,「刺青永遠不嫌遲」

這是一個對暴力受害者多麼美好、實際的小幫助。如果這個動人的刺青故事也感動了你,不妨分享給朋友們看看吧!社會的各個角落或許還有許多渴望這項服務的受害者。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