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在白天將孩子丟進垃圾桶,路人怎麼反應?

我們大概很難想像一位母親無力扶養孩子時所面臨的絕望。但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或許是,真實社會裡的許多角落仍然有母親真的選擇拋棄她們的小孩。

在YouTube『Rekamakafao』頻道的兩位俄羅斯網路名人,決定用一個頗具爭議的實驗影片,來揭開這個社會問題。他們在莫斯科市中心設置了一個情境,一位年輕女子在公共垃圾場前拋棄了一個正在哭泣的新生兒,並確保這個情境被路人注意。他們到底會有何反應?會試圖阻止這位母親或出面干涉嗎?


雖然這種情況在大多數的進步國家很少發生,但這樣的事仍存在許多角落。 政府和許多部門亦致力研究這種深層社會問題的根本解決方式是什麼。教育肯定是其中之一,透過生育健康服務和社會安全網路都能發揮極重要的作用。

希望這個影片,會刺激俄羅斯以及其它國家的政府或人民正視這個問題,並思考要如何支持這些父母與孩子。當政府為了減少開銷,而試圖刪除一些社會福利計畫,這個影片也許可以作為一個提醒:之所以有社會福利計畫不是沒有原因的。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