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村民捕殺惡魔生物,蜜熊瀕危悲歌引關注

中南美洲有個古老的傳說,在烏雲密佈的夜晚,一種巨大的狗,眼中燃著邪惡的火焰,身上覆滿黑色的厚毛,會在半夜帶走偷偷離開住家的人或牲畜。 這種被認為是惡魔的生物叫做「El Cadejo」

有人認為這個巨狗分成兩種:一種是藍眼且全身白毛,他們會保護在夜間旅行的人類。而另一種是黑毛紅眼,則會追捕半夜不歸家的醉漢,並將他們折磨至死。如果黑色的 Cadejo 在半夜追捕你,那唯一的逃命方法就是等待白色的Cadejo 出現保護你。

當然,除了少數垂垂老矣的村民外,幾乎沒有人看過這種只存在傳說中的鬼魅生物。也有人說,見過這種生物的人早就都死了。

 

但去年,這個古老的傳說卻引起某個村鎮一個巨大的恐慌。瓜地馬拉San Rafael Pacaya 的村民們發現,他們的村莊有些不對勁。居民養的牲畜們開始消失,有的則是被發現死在農舍裡。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隨著越來越多的牲畜死亡,謠言和恐慌開始傳開:惡魔 El Cadejo 回來了!

被惡魔巨狗攻擊,賴以維生的牲畜們一一死去,村民們最後做出了一個決定:他們要全村聯合起來驅趕 Cadejo,用自己的力量殺死牠,使牠不再作惡。他們開始每晚組隊出外打獵。而驚人的是,在幾日後,他們也確實發現了這個傳說中的「惡魔生物」!

某位村民用陷阱抓到了一隻「El Cadejo」,接著許多人上前毆打牠、企圖殺死牠。

這起事件看似有了圓滿的結局。但對許多專家來說,這卻成了一場可怕的錯誤和悲劇。這個傳說中的地獄生物根本不是 El Cadejo。生物學家在聽聞瓜地馬拉San Rafael Pacaya 村鎮該起事件後,調查發現村民殺死的,其實是一個瀕臨絕種的無害生物:蜜熊(Kinkajou)

村民們聲稱,他們從未在該地區看過這種樣貌的生物,而這種奇怪的外來動物被認為是惡魔一點都不意外。學者們則認為,蜜熊非常懼怕人類和其他物種,經常隱身在杳無人煙的樹林深處,半夜才出來覓食。

 

而蜜熊也被認為與村鎮牲畜的死亡和消失無關。這種動物極為溫馴,從未攻擊其他大型生物。但仍沒有人能解釋瓜地馬拉村鎮牲畜的消失。

這起「 Cadejo 悲歌」也引起了世界對保育動物的關注。一個古老的傳說,與村民的恐懼連結,進而造成了許多誤解和悲劇。瓜地馬拉的蜜熊正急劇地減少中,不管是環境的改變或人類的捕殺,都對這個溫馴的生物造成極大威脅。

這樣的事件或許對生活在高樓林立、文明社會的我們來說,特別難以想像和理解。但這卻真實地發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值得我們反思和注意。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