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鬆弛皺紋,罕病女孩動手術徹底改造!

薩拉(Zara Hartshorn)是一個擁有奇怪罕見疾病的英國女子。她和另外兩個兄弟姐妹都有同樣症狀,遺傳自他們的母親。 第一眼看到薩拉,你可能不會發現她患有怪病。她的臉佈滿皺紋,又鬆又皺,你會以為她只是個普通老太太。不過,你猜她今年幾歲?很難相信,薩拉今年只有18歲。 YouTube/Barcroft TV

薩拉和家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這種罕見基因疾病目前醫學界無能為力,找不到根源,也找不到療法。薩拉和同樣患病的姐妹從小在學校就遭到許多嘲笑和霸凌。同學總是叫她「阿嬤」或「老猴」。她滿臉皺紋、牙齒脆弱,不認識的人都誤認她為家長而不是學生。

童年許多不快樂的回憶給了薩拉一個目標和動力。她的願望就是:存錢做整形手術。如果不改造,她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希望。同儕不喜歡她、上大學和找工作也會很艱辛。18歲那年,她開始尋找整形醫生,也是那時她才知道現實的殘忍。薩拉的存款簿多,家裡也沒錢支應。此外,保險公司不理賠這種手術,薩拉就是想改造也求助無門。

這一切都讓薩拉感到絕望無力。直到美國一家診所意外聽聞薩拉的特殊案例,決定免費贊助她手術!

YouTube/Barcroft TV

醫院除了想幫助她「改頭換面」、找回自信外,也希望研究薩拉的罕見疾病,更了解她身上的秘密。

薩拉接受了許多精密檢查,前往許多醫療研究機構。最後醫生認定她罹患的是一種特殊的皮膚鬆弛症(Cutis Laxa),這種基因缺陷導致的鬆垮皮膚,不但影響外貌,也可能影響呼吸道和心臟問題。薩拉和母親、兄弟姊妹的病況不一,嚴重的話可能須在幾年後靠氧氣罩呼吸,或是被迫坐輪椅。

YouTube/Barcroft TV

儘管這些診斷給薩拉嚴重打擊,但她還是決定要把握當下,讓自己開心。她動了整形手術,成了全家第一個「改造」的人。手術包含隆鼻,和大面積的皮膚修整。

YouTube/Barcroft TV

術後薩拉不但滿頭繃帶,還必須忍受疼痛的後遺症。但拆掉繃帶的那剎那,她站在鏡子前不可置信!薩拉看起來不同了:感覺年輕了20歲!這個女孩忍不住微笑,這是她第一次開心面對自己。

YouTube/Barcroft TV

雖然手術無法讓她看起來和同年齡女孩一樣年輕,但她已經很感謝這個巨幅的改善。手術讓她找到自信,也更有勇氣帶著疾病生活下去。她知道以後病況可能會惡化,未來也充滿了不確定。但她現在決定懷抱希望,鼓足勇氣繼續走下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