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外表暗藏扭曲性格:嗜血女伯爵伊麗莎白

一直以來,歷史上存在一些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犯」,無論是開膛手傑克、亞伯特費雪(Albert Fish)還是泰迪·邦德(Ted Bundy),只要知道他們的事蹟,都會讓人不寒而慄。 然而,令人驚訝的是,有一個名字尚未眾所皆知,即使她可能是所有殺人犯裡,殺「最多人」的兇手。這個人就是伊麗莎白·巴斯科(Elizabeth Báthory),也稱血伯爵夫人,伊麗莎白從1560年到1614年都生活在匈牙利,她的一生是真正的血腥經歷。

目前沒有人知道確切數字,到底有多少人成為她的受害者。但有估計表示,至少有超過650名年輕女孩因她遇害死亡...

女爵伊麗莎白是匈牙利的貴族,她出生在匈牙利最富有也最有影響力的家庭。和當時歐洲大部分的貴族王朝一樣,她的家族也因近親通婚導致的精神病所困擾。伊莉莎白從4歲開始就有突發癲癇,或許因為如此,她受盡疼愛。所有人都盡力滿足這個生病女孩的所有需求。伊莉莎白在15歲就與男爵Ferencz Nadasdy政治聯姻,她對此婚姻很滿意沒有任何怨言。在一場與奧斯曼帝國的戰鬥中男爵Ferencz不幸身亡,從那時起,伊莉莎白就擁有整個莊園和納達西城堡的控制權。

從此,伊莉莎白的恐怖傳說也秘密產生。許多人懷疑這位伯爵夫人利用金錢誘惑,引誘周圍農莊的女孩到她城堡工作,然後這些年輕女孩就會離奇的消失無踪。 當失蹤的女孩人數過多,城堡內的詭異惡行爆發,當地人襲擊了城堡。

有幾個具爭議性的當代文件詳細記載著當時在城堡發生的事情。據稱,伊莉莎白被抓起「審判」時,不被允許在辯護中親自發言,只有她的僕人可以。這些僕人遭受酷刑後,承認共有80人死亡。他們說:一旦侍女犯了些小差錯,伊麗莎白就會藉機虐待她們,例如:用燒紅的鐵棒燙其體膚、用針刺等等,木棒毆打女僕是「最輕的懲罰」。她經常用針刺穿那些女孩的上下唇,刺她們的肉體,或刺入指甲中,其中一個嚴厲的懲罰是把女孩拖到雪地裏用冷水澆她們,直到被凍死。她還會用燒到發紅的鉗子把她們的身體撕裂,把她們放在火上烤,或是用一種叫「Star-kicking」的酷刑折磨她們(用沾滿油的紙條夾在受刑者的腳趾間,然後點火。她也曾把那些女孩的頭撕成兩半(就是用工具把她們的嘴硬撬開,不斷擴大角度直到她們折斷頸部而死。大約有36到80位少女遭受過酷刑,最後痛苦死亡。

由於供詞是通過酷刑得到的,所以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指控是否真實。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伊莉莎白的城堡中,的確許多女孩死亡。審訊結束後,當地居民再次流傳:伊莉莎白試圖找到永恆的青春,所以她用受害者的血液淋浴,喝下處女的血。

傳聞當時有一本超過650名受害者姓名的日記,但這本日記從未被發現。儘管有許多不一致的謠言與說法,伊麗莎白最終被認定有罪。她的同謀者被焚燒,伊麗莎白則被鎖在一間無窗的牢房裡,只有一個食物可以通過的小洞,四年後她去世了。

這位女爵的故事也為許多書籍和電影提供了靈感。除了將她視為野蠻的兇手外,還有另一種理論:伊莉莎白可能是陰謀論下的受害者,因為她的領土在政治上具重大意義,所以儘管當時許多其他貴族也有類似的卑劣行為,但伊麗莎白純粹是因戰略原因而受審,還是以非常可疑的方式進行訴訟,不幸的是,真相難以查知。只是,令人好奇的是,血伯爵夫人的名聲不怎麼響亮,許多人細讀後都吃驚,她的傳說為什麼會淹沒在歷史中。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