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女孩企圖自殺,失去手指反而重獲新生

警告:內含文章畫面可能造成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來自澳洲的艾莉(Elle Lietzow)不幸患有神經性厭食症和憂鬱症,因為疾病,她與家人經歷無數艱難的時期。2015年12月,艾莉因飲食嚴重失調整整瘦了36公斤,那次幾乎要了她的命。但艾莉一直努力克服這個可怕的疾病。雖然緩慢,但她的生活似乎終於慢慢朝向健康的軌道。

最終,艾莉發現了抵抗疾病的方法,素食成為她的救星和目標。她從一位過度節食的病患,漸漸變成一個愛好素食的快樂廚師。她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對抗疾病的心路歷程,還有許多美味素食食譜,很快獲得許多粉絲和支持者。

Instagram/elletayla

然而,疾病沒有完全離去。憂鬱症讓她的狀況時好時壞。艾莉的體重暫時恢復正常,但情緒問題隨之而來,她不斷覺得自己是人生「魯蛇」,各方面的失敗者。她認為自己就是家人和朋友的負擔。沒有她,親友的生活都會更美好、幸福。

2016年三月某個早晨,艾莉與家人因小事大吵一架,那成了艾莉崩潰的引爆點。艾莉衝動吞下安眠藥企圖自殺,直到父母發現她無意識躺在床上,才緊急送醫。

醫生盡全力搶救,試圖穩定艾莉的血液循環,又要防止其腦部缺氧。

Youtube/Elle Tayla

雖然最後撿回一命,但艾莉還是付出了代價。艾莉的三跟指頭末端因血液循環問題造成細胞壞死。

Youtube/Elle Tayla

她的手指尖全變得又黑又乾。 當死掉的細胞脫落,醫生必須另外縫合她的傷口。

Youtube/Elle Tayla

這一年,艾莉死而復生,手指尖損毀。這場經歷讓她對人生截然改觀。身體和心靈上的疾病不斷折磨她,但現在她知道自己要更堅強地繼續奮鬥下去!8月她在醫院縫合手指時,錄下了一個短片。影片裡,她看起來氣色很好,也很自信開心。

Youtube/Elle Tayla

艾莉向粉絲解釋,她會裝上假的人工手指。 她認為自己真的很幸運,不僅獲得重生的機會,腦部亦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她下定決心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心理問題,不會再輕易結束自己的生命。

這裡有艾莉縫合手指手術的影片:

厭食、憂鬱纏身多年,直到失去手指、死裡逃生後,一切才全然改觀!這個轉折意外讓她重新找回勇氣和力量。她知道憂鬱症帶來的後果,本有可能會更糟。艾莉說:「因為這件事,她學到珍貴的一課。」希望她和她的家人可以繼續保持堅強,努力朝更好的日子前進。 畢竟,只要還有生命,就還會有希望。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