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的一封信:25歲的她寫給流產婦女的心聲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艾蜜莉(Emily Christine Fauver)25歲,和丈夫迪藍(Dylan)滿心期待他們的第一個孩子,懷孕第8週產檢時,螢幕畫面讓她瞬間覺得不對勁。 艾蜜莉在Facebook上描述了這一切心碎的經歷.....

「當時我尿急,醫生卻不允許我離開。他們說因為膀胱漲大照超音波才比較容易看到寶寶。我到現在仍然記得那時的緊張迫切,不僅僅是那種尿急的壓力,還因為我得順便填完那些將近50頁的表格紙張,才能確認寶寶狀況......

終於輪到我了。走進超音波室裡,我想懷孕的幸福是有傳染性的,我對每位醫護人員都微笑打招呼。檢查開始後,超音波螢幕開始顯示畫面,我的心臟好像快跳出胸口,這時刻是多麼令人興奮!

這一天我和我丈夫不知道期待了多久!

但是,我看到的影像卻和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的不太一樣,我總覺得畫面有些奇怪,空蕩蕩的我什麼都看不到。

我感覺我的寶寶不在了!

醫護人員變得很安靜,我只知道,醫生暫時離開了房間。先生馬上安撫我,向我保證一切都沒事。但請不要告訴一個已經在Instagram上搜索無數『8週寶寶』標籤,看過數百張寶寶超音波照片的女人,一切都很好,她知道她的寶寶現在看起來應該像什麼樣子!

我知道事情不對勁。

我記得我害怕得不敢哭,我總覺得當我一哭,就代表這一切都是真的了。我好像也不「應該」哭,因為人們會說我才懷孕沒多久,這種事常常發生。

我記得我忍住淚水,不敢看丈夫的臉,因為我知道他臉上的傷痛,更會讓我崩潰。

孩子沒了。醫生建議我出院回家休息,讓我的身體自然恢復,我可以感受到我內心的痛楚,但沒有任何方法表達這種傷痛。我的醫生所有判斷和建議都是正確的。但,她沒有提醒我的是那種切身之痛。

她沒有告訴我,我會有好幾星期被自己的子宮提醒,我的寶寶曾經在裡面,因為它還需要花一段很長時間「清理」。 她沒有告訴我,我會看到我丈夫偷偷躲起來哭。她沒有告訴我,要告訴我媽媽她的孫子沒有了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她沒有告訴我,我的身體會有好幾星期持續認為我懷孕了。她沒有告訴我,當我要跟人們說我很好,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好時,有多麼艱難。她沒有告訴我,這會讓我嫉妒正在懷孕或已經生產的女人。她沒有告訴我,當有不知情的人問我「我哪時要生孩子」我的心居然會這麼痛。她並沒有告訴我,失去一個我從未見過人的痛是會窒息的。

但她確實告訴我,這不是我的錯,我可以哭泣,我並不孤單。

流產是非常現實且常見的事情,其實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女性都曾經流產過,但不要讓這種說法引導你覺得流產沒什麼。我知道我周圍還是有很我愛我的人,但我仍然感到孤獨,現在我終於弄清楚為什麼了:因為沒有人會談論它。

直到我開始試著跟到我的朋友和家人打開心胸,談及到這件事,我才慢慢意識到我並不孤單。我的媽媽、姑姑、妹妹,我妹妹最好的朋友...都經歷過這種傷心和痛苦。我不希望這種痛,大到吞噬掉我正常生活下去的動力,大到扭曲了我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大到下一個健康的小孩報到前,每天不斷重演自責、懷疑、沮喪,因為心裡有個部分已經空掉了。

很多人可能會想知道為什麼在幾個月過去之後,我才選擇談論這個事情,因為『時間並不會讓你忘記傷痛,時間只會讓你習慣痛』,所以我希望分享我的故事可以幫助到所有有同樣不幸經歷的人。我並不是在尋找憐憫,也不是在尋找答案。我只是分享我的親身故事,也許我的故事會讓一個曾經的『準媽媽』感到沒那麼孤單,或者它也可以單純是個提醒或信息,在這個心碎之後還是會有希望的。

這是我想給妳的希望:

我希望妳不會感到孤單,

我希望妳允許自己哭泣,

我希望妳能看到在隧道盡頭的光,

我希望儘管妳的信仰被測試了但妳能更堅強。

我希望妳找到平靜。

我希望妳不要害怕再試一次。

我希望妳不要責怪自己。

我希望妳的朋友能抱你抱緊一點。

我希望即使妳遭遇到不幸的事情,但還能幫助別人。

我希望妳在最黑暗的時刻還能保持樂觀。

...我希望妳慶祝這個寶寶的短暫生命,就像妳未來會慶祝下一個孩子一樣,因為無論生活多麼短暫,一切都還是值得慶祝,所有的損失都應該被悼念。」

艾蜜莉感動的話是她的肺腑之言。她的公開和誠實讓別的女人知道,失去一個未出生的孩子的痛苦和悲傷,有很多人理解,讓她們知道,她們並不孤單,也希望這可以給她們力量來克服悲傷,專注於未來。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