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不知道自己懷孕了,陣痛當肚子痛!

有時候生命會帶給我們驚喜,有時候是我們帶給自己驚喜。有時候兩者則是巧妙的結合在一起,來自於紐西蘭19歲的艾瑪(Emma Crofts-Wilson)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有天晚上,艾瑪覺得背部和肚子莫名其妙的疼痛,於是她吃了一顆止痛藥然後上床睡覺。 第二天早上她還是覺得不太舒服,但她試圖不去理會它。

到了下午,艾瑪一個人在廚房準備餐點的時候,她的肚子又突然的劇痛,且這次的痛,痛到讓她不得不坐在廚房的地上,然後她感覺到雙腿之間怪怪的,於是她低下頭,她看到一樣不可置信的「東西」,她看到一個小嬰兒的頭從她的身體跑出來了,天啊,她正在生寶寶!

艾瑪事後回憶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感到我的肚子非常的劇痛,當我低頭看到一顆頭時,我嚇傻了,接下來我所知道的是,有一個嬰兒在我的懷抱中。」

由於艾瑪的經期是屬於季經且不穩定,所以她根本不知道她懷孕了。事發突然,艾瑪根本沒有時間找人幫忙,於是她十分鎮定地找了一把廚房用的剪刀,自己剪斷了臍帶,並因此流失了1公升的血,但慶幸的是寶寶非常健康。

不久之後,艾瑪寫了一封短訊給她的母親,訊息寫著:「請不要生氣或認為我發瘋了,我剛剛生了一個寶寶。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相信這封短訊一定是她母親收過最瘋狂的短訊了。

在等待母親回家的時間,艾瑪試圖將廚房地板上的血跡清理乾淨,當她的家人趕回來後,他們把艾瑪和寶寶帶到醫院,並問艾瑪,寶寶的父親是誰。

但艾瑪根本不記得寶寶父親的名字,她只記得他是澳大利亞人,所以也不知道去哪找他。原來是,當艾瑪去澳大利亞度假時,她遇到了一個人,於是他們倆一起共度過了一夜春宵。當時的艾瑪想說,反正只是一夜情,沒必要留下這個人的聯絡方式。 但不管怎樣,艾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回想寶寶的父親是誰,而是考慮她和寶寶未來的生活。

在醫院,醫療團隊幫艾瑪做後續的清理,例如:將胎盤取出...等。 艾瑪幫她的新生女兒命名為漢娜.瑪麗(Hannah-Marie)。

幾乎每個人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不知道自己懷孕了?但事實上,真的會有些人不知道,特別是如果他們習慣了不規則的經期和偶爾的體重增加。加上有些女性在懷孕時並不會增加太多的體重。此外,因為艾瑪一直都穿著寬鬆的衣服,根本沒有人注意到她的肚子,包括迷糊的艾瑪本人。

正常的懷孕大約是9個月,在這段時間,準媽媽們可以體會享受寶寶的成長,並開始為自己即將要承擔的責任做好心裡準備。但以艾瑪的例子來說,這些準備、體會、心理建設,都是在寶寶出生的那一瞬間才開始的。此外艾瑪的故事,也讓人們知道,若是沒有要懷孕,在愛愛時務必要做好保護措施!最後,讓我們恭喜艾瑪,並祝福她和漢娜有個快樂的生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