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嚴重車禍流產,與寶寶的最後合照讓無數人心碎

艾瑪(Emma Fairbairn)原本以為一切都會順利平安。這個年輕的英國準媽媽已懷孕6個月,等不及要見到她兒子一面。 但一場意外卻粉碎了她的幸福夢想。 

這天出門,她發生一場嚴重車禍。救護車緊急將她送往醫院。一路上,她一直低喃著「孩子」「寶寶」。她事後表示,當時她還感覺得到孩子在踢她。但第二天早上當她醒來時,她只看見護士和醫生們嚴肅地站在她身旁。那時她就已經有強烈不祥的預感。不管她如何祈禱、盼望、懇求,最後,醫生仍然宣布了她無法接受的消息。

寶寶已經沒有心跳了,所有檢查都顯示她腹中的孩子已成為死胎。更糟的是,現在她仍必須把「孩子」生下來。

2017年5月28日,艾瑪生下了她的兒子弗萊恩(Flynn)。弗萊恩體重只有623克,並且永遠不會張開眼睛了。看著已經成形的寶寶,艾瑪在病房崩潰大哭。沒有親身體會過的人,永遠無法了解這種母親的心碎和悲痛。艾瑪最後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張照片和這段文字:

「過去的27小時,是我人生中最糟的時刻。知道他走了,我再也不會看到他睜開眼睛、哭泣,或是踏出他的第一步。什麼都沒有了。他脆弱的小身體無法承受昨天那場恐怖的衝撞、壓力和疼痛。我什麼也無法做,救不了他,我的身體本應該負責保護他平安的,直到昨天晚上前,我一直都做得很好。我只能希望我美麗的寶寶安息。」

簡短的文字寫出一個母親的心痛。這張照片讓無數網友心疼落淚,也提醒許多人想起自己面對過的生離死別。

這種失去,沒有人願意面對,或許,這個最後的照片和道別能作為一個轉捩點,讓這個母親抒發自己的傷痛,並繼續勇敢地走下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