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子滿嘴牙齦罹怪病,澳洲醫生救助重拾正常臉孔

警告:文章內含圖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艾格(Eng heng)住在柬埔寨的一個偏僻的小村莊。30年來,他患有一種稱為牙齦增生(gingival hyperplasia)的罕見疾病,這疾病徹底改變了他的臉。

該疾病會導致牙齦過度生長,並導致腫瘤。然而,艾格的病情屬於最嚴重的情況之一:牙齦組織分佈在嘴邊,密度之高讓他的嘴巴完全無法閉合,不但難以進食,外型也驚駭嚇人。

幸好一位來自澳大利亞名醫生安德魯(Andrew Cheng)得知艾格的病情後,主動決定幫助他。看到艾格本人後,連安德魯醫生都表示:「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嚴重的案例。」艾格只能吃流質食物,且他跟一般人的吞食方式不一樣,他要像小鳥一樣抬頭張嘴,讓食物流進去。安德魯醫生發現,艾格的哥哥也有這個怪病,病情沒有那麼嚴重。醫生用當地的醫療設備為艾格的哥哥進行手術,而病情較嚴重的艾格則需要到澳洲接受治療,以免有生命危險。

這場手術進行了數小時,最後醫療團隊成功的從他嘴裡的腫瘤移除。

幸好手術順利。艾格的臉上有許多術後疤痕,但看起來已經徹底不同!。安德魯醫生解釋:「艾格只想要看起來像正常人,他不在意這些疤痕,他一生都在忍受別人的指指點點,他只想要大方地走在街上,不再需要掩掩藏藏。」

艾格心中充滿著感激。 當他回到家鄉後,他終於可以過著正常自在的生活了!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