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調查理想女孩標準37公斤,這名「胖」女孩分享了一張驚人照片

現在的時代,瘦身、醫美廣告充斥街頭,苗條纖細曲線仍然是主流審美價值,許多女人(也有一些男人)在體重、外貌、身材上不可避免地感受到了強大的社會壓力。 這名女性不敢相信她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看見了什麼。一張日本雜誌翻攝下來的照片:

上面寫著:
「我們(男性們)理想的女孩是—
平均身高157cm
平均體重為44kg
平均胸部尺寸 D 罩杯
平均腰圍應59cm
我可以輕易抱起來的尺寸—152cm 37kg最佳」

她忍不住在推特貼文:

「這太嚴苛了—XD ! 37公斤我們根本無法存活吧!XD! 這是在開玩笑嗎?」

比起西方國家,亞洲人更是激烈地追求越來越纖細的身材趨勢。這名女性指出雜誌宣傳這樣的「理想」尺寸根本是錯誤荒謬的訊息。大部份的女性在37公斤的體重標準下根本就病態而不健康。

這名居住在日本的女孩Erina在幾年前開始重量訓練和健身課程,但她並沒有選擇追求不斷地減輕體重數字,她認為,不一定要纖細才能看起來迷人! 而她更希望的是,在網路上多一點這樣的聲音,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都應破除病態標準的迷思。而有許多的網友和雜誌讀者都大力支持她的想法。

Twitter/えりな

她的身高160公分、體重約59公斤,她大方地展現自己的狀態,並鼓勵女孩們要「健康」而不是「纖細」

Twitter/えりな

在日本,她被認為至少應該再瘦25公斤左右

Twitter/えりな

即使她有肌肉和線條

Twitter/えりな

且穿得下中等尺碼的洋裝

Twitter/えりな

她表示,運動讓她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雖然現在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都知道要強調健康而不是過度瘦身。但看看我們每天充斥的資訊,多少醫美瘦身廣告,及雜誌書籍推崇的理想身形和線條,還有設施、公共場合普遍對胖子的偏見甚至歧視,就知道仍有許多嚴苛的價值觀仍深藏在社會中,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的審美和認知。她指出,我們每天接收的許多資訊都是不現實的形象,正常生活中根本很少這樣的人。

她在貼文中表示:
「這就是你有縮小腹和沒有縮小腹的差別。要短時間內展現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很容易,但沒有人可以24小時看起來都像那些照片上的模特兒一樣。別被這些資訊愚弄了!」

她希望這樣的聲音能被更多人聽見。在台灣,我們似乎也有這樣的趨勢,37公斤是個可怕、荒謬的標準,而這樣的數字,真的能讓一個女人擁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嗎?我們的社會對於美麗,仍有許多需要進步和包容的空間。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