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廠老闆大方贈車,鼓勵陌生婦人揮別悲痛過去

理查(Richard Newberry)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小修車廠的老闆。這幾個月來,他發現每天早上一名嬌小的女士都會從他的修車廠前方經過。  

這名女子的表情總是吸引他的注意。她常常看起來很哀傷,有時候則會帶著一股頹喪和茫然。某個星期五早上,理查又見到了她,這次她看起來特別憔悴,雙眼紅腫、滿臉的淚水,顯然剛哭過。理查突然興起一個念頭,想要找她聊聊。當他上前詢問後,這名女子停下來告訴他,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她只感到沮喪絕望。她的故事,讓理查聽完後也不禁沈默了。

這名女士叫歐內斯提娜(Ernestina Nuñez),在離修車廠約2公里遠的一間機構擔任看護,每天早上都從家裡徒步走去上班。她有一個兒子,是美國前海軍,卻因幾次任務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大約一年前的這時候,她的兒子舉槍自盡,留下了兩個年幼的孩子。 

這對一個母親而言是巨大的打擊。歐內斯提娜感到無盡的心痛和自責。她說,自己的工作就是天天照顧別人,但最後卻沒有照顧好自己的兒子。每天走路上班時,她就忍不住開始想,一切都不同了,她找不到動力繼續工作、她不想繼續活下去了,想著自己也要自殺。「我沒有任何朋友」歐內斯提娜說。她表示,理查是第一個關心她的陌生人。「現在,你已經有一個朋友了。」理查回答,「每天早上我會過來和你說說話。」

然後,這個修車廠老闆沈思了一下,做了一個出乎意料的決定。他告訴這名女士,他願意送她修車廠內的一部車,她可以自己挑,完全免費!這樣,這名女士就不用每天徒步走這麼遠去上班,並且在路上胡思亂想。儘管修車廠今年夏季的銷售不太好,但理查仍然做出這個令人吃驚的大方決定。

怎麼會有人這樣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這名女士一開始非常愕然且不敢相信,之後忍不住紅了眼眶。「我也曾有過不堪的過去。我的人生中做了不少壞事,犯了法。我曾當過遊民,甚至也曾坐過牢。」理查說道。「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覺得人生沒什麼值得留念的了』」這也是為什麼,他願意這麼大方地對待一個正處在谷底的人。歐內斯提娜因為這個老闆的大方舉動破涕為笑。她高興的不是因為能得到一台小車,而是一個真心的朋友和溫暖的關懷。這真切地帶給她正向的力量,鼓勵她繼續好好活下去。

影片紀錄了理查將車交給歐內斯提納的片段。有時候,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可能就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感謝這名霸氣又善良的修車廠老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