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中翻車幼童受困,一群陌生人英勇搶救

這個影片一被分享到Facebook上,就引起熱烈轉載分享!畫面中暴風雨肆虐,湍急的水突然將一台滿載的汽車猛烈翻倒。

接著許多人開始叫喊:「裡面有孩子,他們沒有呼吸了」,有人擔心圍觀、有人奔相求救。駕駛為來自德州25歲的飛利浦(Philip Ocheltree),他受困車內,努力嘗試打開車門救他的孩子,但敵不過洪水力量。

飛利浦和太太親眼目睹4個月大的馬歇爾(Marshal)及2歲的艾迪森(Addyson) 在車內幾乎被水淹沒。幸好幾位路過的民眾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無論是潛入水中、還是用撬胎棒,眾人同心協力合作,順利將馬歇爾兒童座椅上的安全帶打開,也把艾迪森抱出。馬歇爾當時已臉色發青,沒有呼吸、口中流出鮮血。艾迪森亦呼吸微弱。

立刻有人實施人工呼吸, 救護車趕到後也緊急將他們送往達拉斯兒童醫療中心急救。

這個電影般的場景卻是真實發生的事件:菲利浦從天氣預報得知即將有龍捲風會途經住家,所以他帶著妻子、孩子準備到別的城市暫時避難,但沒想到才上路沒多久,車子就因暴風雨打滑,不受控制掉入溪中。幸運的是,一群素不相識、正好路過的陌生人馬上奔跑過去援助。如果不是因為他們快速勇敢的反應,這家庭很有可能以悲劇結尾。

「生死真的就在一瞬間......這裡我想要更新我兩個寶貝的最新消息,馬歇爾的狀況良好,女兒艾迪森雖然還需要呼吸器維持生命,但是已經清醒,也正逐漸康復中。」馬歇爾在他的Facebook上寫著。

到目前為止,這個救援影片有超過2900萬的人觀看。 在救援工作的期間,影片一度變黑沒有畫面,只能聽到聲音,因為用智慧手機拍攝的人當時將手機放在口袋裡,以便幫其中一個孩子進行人工呼吸。

這些匿名英雄是誰? 他們只是碰巧在附近的人。他們提醒了我們,世間還是充滿善心與勇氣,英雄也許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人!

下面有完整的救援影片:

若想幫助這家庭的醫療費用,可以通過 此連結 進行捐款。希望馬歇爾和艾迪森可以完全恢復健康。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