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嬰兒床被禁售,英國七週大嬰兒意外死亡

父母照顧脆弱嬌小的新生嬰兒,總是特別小心翼翼。 作為父母,想要的無非是保護孩子們免受任何傷害,健康開心的成長。 新生嬰兒一天幾乎有15個小時都在睡覺,他們的生理發展都是在睡眠中進行的,而嬰兒床正是專屬他們的小天地,所以對於父母而言,嬰兒床的選購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

來自英國的母親埃斯特(Esther Roseman)也不例外。當女兒葛蕾絲(Grace)出生時,為了葛蕾斯的安全與健康,她四處詢問打聽,就是要買一個最適合且最安全的嬰兒床給葛蕾絲。但沒想到儘管處處小心,最終卻還是事與願違。

埃斯特買了一種特殊設計的嬰兒床。兩邊床側的圍欄可以放下,搭在床邊,與床邊連成一體緊貼父母床的側邊,並且有一面還故意做得比較低,讓母親和孩子更能並肩一起睡覺。 但沒想到就是這個特殊的設計,提早結束了葛蕾絲的生命。

某日埃斯特正哄葛蕾絲睡午覺,確認寶寶睡著了後,就離開房間去做家事。但90分鐘後,當她再度回到房間檢查時,驚覺寶寶的頭不慎掉到嬰兒床側的凹陷處,竟已沒有呼吸!嬰兒因無法轉動頭部,最後死於窒息。 當時她只有七個星期大。

埃斯特落淚回憶:「作為母親,她的死亡讓我內疚,自責、羞愧。我感到痛苦,曾經一度想結束生命陪伴我可憐的女兒,但我沒有。我不能對其他家人這樣自私,留下他們面對這一切。」

專家和法醫確認死亡原因,真的是因為嬰兒床獨特的設計而造成時。埃斯特開始擔心其它家庭有可能遭遇同樣命運。埃斯特說:「我決定要控告Bednest公司前,居然對這間公司產生了一點同情和抱歉,我以為經營者至少會覺得慚愧和懊悔,但他們居然沒有。Bednest公司不相信是他們設計的嬰兒床造成了葛蕾絲的死亡。」

這個嬰兒床在美國和加拿大現已被禁止販售。但出於某些原因,在英國目前仍未被禁售。

雖然Bednest公司不願意承認任何罪責,但他們確實改變了嬰兒床的設計,還特別製作了一個工具包,讓已經購買舊款的父母,可以自行修改,使舊款的嬰兒床更加安全。雖然最後,造成葛蕾絲意外身亡的那款嬰兒床已徹底退出市場、不再販售。 但埃斯特仍然擔心市面上銷售的二手貨(沒錯還是有二手貨)可能會讓使其他嬰兒面臨安全的風險。

儘管再這麼小心,父母還是無法預見所有潛在危險。 但他們還是全心全力在確保孩子安全。

埃斯特呼籲大眾,不管購買任何東西,尤其涉及嬰兒產品時,務必要徹底仔細閱讀說明手冊。多聽聽別的父母的意見、經驗,也多分享自己的故事,這樣的話,可以幫助其他人不要有同樣的事故發生。

 

來源:

daily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