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壁蝨,讓一位3歲的女孩癱瘓

來自奧勒岡州拉格蘭德的阿曼達(Amanda Lewis)在Facebook上傳了一個令人不安的影片,影片中是她的三歲女兒伊芙琳(Evelyn)與她的丈夫藍茨(Lantz),當蘭茨試圖讓女兒站起來的時候,她的女兒一直不停奇怪地摔倒,無法正常站立。

Facebook/Amanda-Lewis

「我們今天早上過了一個可怕的早晨...,但我想分享這件事,讓其他人都知道 」阿曼達在Facebook上寫著。

洗澡後, 伊芙琳的行為表現的很奇怪,她不想站起來穿睡衣,變得很焦躁,這讓阿曼達有些不安,她整夜陪在伊芙琳身邊,以防有事發生。

隔天早上,伊芙琳突然無法站立。阿曼達和藍茨非常擔心。

藍茨患有罕見的腦腫瘤,這疾病亦好發在兒童身上。藍茨是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期間發現有腫瘤在腦裡。但這疾病會遺傳嗎? 每個人都在懷疑。

「今天早上,伊芙琳很難自己站立,她幾乎沒法走路或爬行,幾乎無法使用她的手臂...,因為她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又考慮到藍茨的腦腫瘤,所以我們決定帶她去急診室.....」阿瑪達繼續說。

到了醫院後,醫生馬上幫伊芙琳檢查,結果確定部分導致伊芙琳癱瘓的原因。

Facebook/Amanda-Lewis

醫生解釋說,他在過去十五年內處理過少數患有類似症狀的兒童,早期他懷疑是某種感染。但後來隨著越多研究顯示:伊芙琳的局部麻痺不是由於腦瘤,而是由於在她頭髮上發現的壁蝨所引起的。

Wikipedia/Dermacentor variabilis/Sam Droege/CC BY 2.0

這種咬傷對兒童風險較高,在被咬後的短短幾天內,癱瘓可能會惡化。嚴重者可能無法呼吸,進而導致死亡。

Wikipedia/American Dog Tick (Dermacentor variabilis)/Jerry Kirkhart/CC BY 2.0

去除伊芙琳頭上的壁蝨後,第二天她就開始慢慢恢復了。阿曼達回憶,伊芙琳在那幾天的確一直抱怨自己被「蚊子」叮。

下面就是阿曼達上傳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伊芙琳的詭異突發癱瘓。

最後這名母親在Facebook上寫道:「伊芙琳現在已經完全恢復健康正常了。」這個短暫「折磨」終於有個愉快的結局,但這個問題會一直發生在壁蝨季節,所有的父母都應該意識到它們會帶來的危險。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