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ina Jaganjac拒絕除毛而被騷擾

除毛是一項非常賺錢的生意。每年全球的女性,甚至男性花費了數十億美元,來清除多餘的毛髮。

除毛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刮毛、拔毛、蜜蠟脫毛、雷射,或使用難聞的除毛膏,來清除毛髮等。除毛處理的費用昂貴,大部份會讓人感到疼痛,而且還會刺激皮膚。

女人的毛髮,只被允許留在於頭皮、睫毛和眉毛上,其他的毛髮,都被視為令人作嘔、疏於護理、瘋狂或不自然的。身體和臉上多餘的毛髮,顯得異常和怪異。人們好像已經忘記了,一旦不再脫毛,毛髮就會自動再長出來。

人們經常會問,女人為什麼要會付出如此的代價,而得到永無止境的痛苦呢?社會壓力和除毛後光滑的肌膚,能讓自己感到更加舒適,都是這個問題的答案。而想達到這種得來不易的滿足感,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人的愚蠢評論及詢問。

丹麥哥本的歌手Eldina Jaganjac,用一首歌來批評這種愚蠢的評論。這位31歲的歌手,從一年前開始,停止清除臉上的毛髮,讓自己的鬍鬚和眉毛任意生長。

2020年3月開始,她不再清除臉上多餘的毛髮。看到自己的鬍鬚和濃密的眉毛,一點也不覺得不好。即使不除毛,她也能像以前一樣感覺到女性化和舒適。

街上的所有陌生人,對此就很不以為然了。每當Eldina出門時,她都會看到驚恐的表情、被嗤之以鼻和經常聽到批評的言論。她一生中從未見過的陌生男人,看到她便立刻對她說:「拔掉它們!」。好像他們是顧客一般,正憤怒地抱怨著服務不周。

經常承受這種攻擊性的批評,並非每個人都能鎮定對待。但是,Eldina以一種令人欽佩的方式,發現了這種評論好的一面:「這有助於迅速識別出,我不想成為朋友的人。」她現在遇到這樣的人,便避開他們。到目前為止,Eldina周圍的人,對她外貌的變化,大多做出了正面的回應。

人們決定清除鬍鬚及修眉毛,當然也可以像Eldina一樣,讓它們自然地生長。這是一個非常個人的決定,沒有人欠什麼人一個除毛的外表。

臉不是一種服務,過多的批抨,甚至粗魯的命令,都是讓人無法接受的。除毛純粹只是一種禮貌。受到與自己的審美觀不同的陌生人傷害的人,都可以用:「如果不喜歡,就去看別的。」來回應。

縮圖: ©Facebook/Nogoyá Radio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