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無故冒出無痛腫塊,檢查竟是惡性腫瘤!

來自喬治亞的安吉(Angie Twiggs )是7個孩子的母親。某日當她在房間梳頭,意外發現右耳後凸出一個小腫塊。 雖然腫塊只跟杏仁大小差不多,也不疼痛,但她還是掛號看了醫生。醫生一開始表示,腫塊應是良性,但需要觀察和定期追蹤。沒想到,幾週後腫塊卻突然急速增長,大到開始影響安吉的生活。每次要出門她都很覺得很尷尬,試圖用長髮將腫塊藏起來。但不久之後,這顆本來約杏仁大小的肉瘤,居然變成橘子大小!

Youtube/ENT Specialist

安吉想要動手術將腫瘤切掉,但很少醫生願意執行受術,因為這場手術容易損傷面部神經,更可能會導致她的臉永久性癱瘓。這顆肉瘤讓安吉陷入沮喪,甚至不想出門見人。「我一直用頭髮遮住臉,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著我指指點點。」安吉說。

Youtube/ENT Specialist

安吉越來越沒自信,直到「The Doctors」節目帶給她一絲希望。當時她心想何不報名看看,反正她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損失了。「The Doctors」節目試圖幫助有罕見醫療問題,但無法負擔昂貴手術的人。節目製作人會安排慈善組織和募款來負擔醫療支出,或尋找自願醫生。而安吉的案例最後由洛杉磯奧斯本頭頸治療中心(Head and Neck Institute)的萊恩(Ryan Osborne)醫生和傑森(Jason Hamilton)贊助協助。

兩位醫生願意承擔其他醫生害怕的風險,幫安吉移除臉上的巨大腫瘤。安吉知道手術風險很高,但她還是堅持她的決定:她想動這個手術。在六小時多的手術裡,醫生將安吉臉上巨大腫瘤,並重塑了她的臉。

Youtube/ENT Specialist

手術的結果驚人,並透過電視鏡頭驚艷大眾!安吉的臉完全改變,她終於能再次微笑,終於能綁起頭髮自在出門,而不怕被盯著或被嘲笑。

Youtube/ENT Specialist

安吉感激電視節目的協助,也慶幸自己的孤注一擲。而手術後檢驗結果,安吉臉上的腫瘤居然是惡性的!目前,安吉仍在接受後續治療,但她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這裡有安吉故事的完整影片:

希望安吉能早日康復,有更多的時間與她的家人相處。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