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太太生產,保全拒絕加班被開除。網友憤怒大力聲援!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一名軍人拉瑪(Lamar Austin)退伍後終於找到新工作,目前擔任保全一個多月。 而2016年跨年前夕,他的太太正準備生下第四個孩子。

然而當天,拉瑪的老闆傳簡訊要求他隔天臨時替另一個員工值班。拉瑪回覆他,自己正陪老婆在產房,這兩天恐怕沒有辦法上班時,老闆只回覆:「不要逼我做出最後決定。你明天早上8點如果無法準時替補的話,我們可能會終止你的合約。」

即使在美國,亦有許多勞工階級根本沒有正常的工時和假期,這樣的案例只是許多勞工心酸血淚的一小部分。

30歲的拉瑪知道自己的優先順序是什麼。當晚,他沒有如老闆要求臨時上工,而是留在即將臨盆的太太身旁。

「對我來說,家庭一定比其他事情優先。我不會因為工作而拋下他們不顧。」拉瑪說。然後,新年度的第一天,他被公司開除了。

「我只回覆了『ok』。那時我還在醫院,那是一個漫長的夜晚。我試著不要在太太生小孩的當天,和別人為了工作起爭執。」

幾小時後,他們的兒子凱南(Cainan)順利來到世界上,擁有父母第一時間的迎接和擁抱。 

這名保全失去了工作,而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沒有人關注這樣平凡無奇的小插曲。然而當地一名報社記者卻意外得知他們家庭的故事。這則小報導刊出後,立刻引發許多民眾對勞工權益的激烈論戰,也對拉瑪的遭遇充滿同情。一名母親莎拉(Sara Pereschino)亦有類似的經歷,對拉瑪的經歷深感氣憤,於是發起了一項 募款活動 ,目的在支持拉瑪的家庭,直到拉瑪找到新的工作。除此之外,工會組織和幾位雇主也向他提供職缺和機會,並提醒大眾,受工會保護的勞工享有合法的育嬰假。

短短幾天,募款活動就達到 $10,000 美元。現在這名退伍軍人已如願找到下一份工作,並獲得合法的保障!

Go Fund Me/Cainan Austin

拉瑪很開心他做了正確的選擇,也得到了最好的結果。他表示,這樣的事可能每天都在發生,出現在社會各角落。如果我們不站出來發聲,這樣的權益只會慢慢消失。他也說:「這很困難,但如果工作和家庭我一定要選一個,我永遠都會先選擇家庭!有時候你失去了一些東西,但會得到更好的!」

來源:

Buzzfeed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