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英國婦女罹臭魚症,渾身散發魚腥味,丈夫依舊不離不棄

魚和洋蔥的味道大概只有從廚房傳出來時,才會具有吸引力。相反的,如果從人體散發出來,感覺就沒那麼令人興奮了...來自曼徹斯特郡一名36歲女子凱莉·菲多·懷特(Kelly Fidoe-White)從許多朋友的委婉的口氣中得知,她身上有一股特殊的味道:魚腥味!她自己也弄不清楚,身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Youtube/Barcroft TV

凱莉每天洗澡4次,頻繁使用體香劑來掩蓋氣味,但似乎一點都沒有效果。凱莉甚至曾嘗試用極燙的熱水來刷洗她的肌膚。從小到大,人們不斷跟她說,她身上有腐爛的魚,洋蔥,甚至糞便味。童年和青春期時,因為這氣味,她遭受無數霸凌排擠,沒有人願意和她做朋友。成年後,這味道依舊跟隨著她。身為Royal Oldham 醫院裡的放射技師,她的同事和病患一聞氣味,馬上就能知道是她來了。慢慢地,甚至有人投訴她的身體異味。凱莉不得不改為夜班,降低與他人接觸的機會。

這個「特異體質」讓凱莉極度自卑。不僅如此,凱莉還有一個嚴重問題:她沒有嗅覺。她根本沒有辦法聞到自己身體的氣味,這不禁讓人懷疑這到底是祝福還是詛咒。無論如何,凱莉因此變得孤僻、憂鬱、沮喪。

終於某次,她意外看到一個醫療紀錄片,認為導致她有異味的原因是一個俗稱臭魚症(學名為三甲基胺尿症Trimethylaminuria)的罕見代謝疾病。患者的身體先天無法代謝三甲基胺,所以三甲基胺會從呼吸、尿液、汗液及腺體分泌物散發出來,這病症沒有甚麼特別的症狀,身體也不會有傷痛,更不會致死,純粹只有身上會傳出死魚惡臭味。雖然如此,但這種不悅的氣味,往往會妨礙學習與社交活動上的發展。可悲的是,它無法治癒。

2015年她開始四處帶著查到的資訊求助醫生。她更發現,原來多年來她企圖掩蓋異味而頻繁使用的香水、沐浴乳和肥皂,實際上只會讓她的氣味更加惡化。找到自己的病因後,她開始努力想要治療。

現在,凱莉改用一種雞尾酒療法來治療她的臭魚症,這藥物有助於改善腸道菌群。此外,凱莉現在也只使用適合她肌膚類型的pH質肥皂。

Youtube/Barcroft TV

幸運的是,凱莉遇到了能接受她的人。 16年前,凱莉在網路上遇到了現在的丈夫邁克(Michael)。邁克說起初他並沒有注意到凱莉身上有什麼不尋常的味道,當他發現時,他也不介意。他承認有一段時間,凱莉的氣味是有點糟,但他從未對凱莉說過,他不想也不會傷害她的感覺。

在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凱莉和邁克在他們的婚禮上,是多麼的開心幸福。

Youtube/Barcroft TV

在同事的理解和丈夫無條件的支持下,凱莉重新找回了自尊和自信,她也比以前更加勇敢。如果有人評論她的氣味,她會試圖解釋她的病情,並嘗試教育他人,讓他們明白,這不是個人的衛生問題。凱莉希望能幫助到其他有同樣病情的人,並讓更多的人意識到這疾病。 畢竟,她知道被歧視被孤立的感覺。 她會以自身例子開笑話,來展現她的幽默感。

假如你想知道更多有關凱莉的故事,你可以觀看下面的影片:

 
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凱莉努力過著愉快的生活。罹患同樣疾病的人也應該嘗試公開談論自己的問題,只有面對它們才有機會過上正常的生活。請記住:沒有人是一個人的!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