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水災,記者意外捕捉貓狗溫馨景象

這個有趣的插曲發生在巴拉圭的一個小鎮阿約拉斯(Ayolas)。2014年的夏天,這座城鎮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風雨所侵襲,豪雨連下幾天幾夜,各處氾濫成災,居民只能移往高處避難和等待。 在眼睜睜看著家園受創、環境一片狼藉凌亂之時,一副景象溫暖了許多人的心,在一片愁雲慘霧中帶來一絲振奮的力量。一隻流浪貓在一片水鄉澤國中試圖逃生,有人看見牠筋疲力竭地尋找乾燥的容身之處。接著,前來作災難拍攝紀錄的記者意外發現這一幕景象,幾乎以為自己看錯了:

 

Facebook/KarenForcado

這隻大狗默默背著小貓緩緩游過這片水域。Karen Forcado 恰好捕捉了這個特別、溫暖的時刻,並分享在她的Facebook上。她寫到:「簡直溫暖的景象....這發生在阿約拉斯...這樣的畫面會一直留在我心裡。」

這場遍及巴拉圭、阿根廷和巴西的水患造成2人死亡,但幸運的是其他20000位居民成功撤離。過後,這張照片很快引起熱烈的關注和討論。大狗和貓咪在災難中互助的精神讓許多處於艱難時刻的村民得到希望和鼓舞,再次提醒鄰里那不分你我的感情和連結。這畫面的確捕捉了最美好的時刻對吧?分享他們的溫暖身影給親朋好友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