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可怕畫面慎入。腹裂寶寶手術後迎來奇蹟。

警告:文章中某些照片可能會引起讀者恐慌不適。

荷莉(Holly Hodgson)懷孕12週做產檢時, 超音波結果顯示胎兒有先天性腹裂缺陷。聽完醫生的話,還在診療台上的她就無法控制地開始掉眼淚。

Flickr/robmcbell

這種極為罕見的發育缺陷,讓胎兒腹腔內的臟器脫出體外,暴露於羊水腔中。一個母親無法想像自己的寶寶還這麼小,就得面對這樣的可怕狀況。醫師在其職業生涯中只見過另一個這樣的案例,他立刻建議荷莉是否拿掉胎兒。

荷莉和丈夫陷入兩難的痛苦抉擇,但他們在網路上查到,有腹裂缺陷的新生兒經特別手術過後,有90-95%的存活率,後遺症少,其中只有10%容易因併發症或感染而死亡。

最後這對夫妻決定賭上風險,拒絕了墮胎的建議。7個月後,泰迪出生了。如同一開始所檢查出的一般,剛出生的他內臟和腸子都露在外面。

Loading Facebook Post...

接著醫療團隊盡一切努力,希望救回這個孩子。他們先用保鮮膜纏繞、固定他的器官和腹部,兩週後,當其他的器官皆發展成熟後,再透過腹上的洞將腸子塞回去。

Loading Facebook Post...

8個星期後,荷莉終於盼到了奇蹟。她終於有機會抱自己的孩子並帶他回家。

看著現在恢復中的泰迪,荷莉只要想到自己曾經考慮把孩子拿掉就覺得不寒而慄。她很慶幸自己最終賭贏了,那個剛生下來滿身是血、腸子裸露在外的孩子終究活下來了。「他是個快樂的男孩,他有好多的表情,現在他喜歡跟別人對話、喜歡笑、喜歡大叫吸引不認識的人,他真的非常可愛」

Loading Facebook Post...

有時候,人生的轉折就在一念之間。這個家庭非常幸運,他們的孩子最終能健康、平安地開始他的童年。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