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又暴食纏身多年,年輕女孩在父母支持下終於恢復健康

來自澳洲的潔瑪(Gemma Walker)從青少年時期就罹患厭食症,痛苦掙扎多年。她的父母嘗試各種方法幫助她,但卻只能眼睜看她日漸枯萎、衰弱。 幾乎每天早上,她的父親史蒂芬都會偷偷跑進女兒房間,確定躺在床上的女兒還有沒有呼吸。「有時候,我們甚至坐在她房間的地板上,只為了陪她。」史蒂芬表示「我們什麼都無法做。」

當時14歲的她,體重只有28公斤。潔瑪的醫生表示:「如果她的狀況再繼續惡化,不用48小時她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我感到麻木,每個日子好像都黏在一起,我每一天都希望自己能在睡夢中悄悄地死去。」她在之後的七年間,狀況時好時壞,反覆住院出院。其中也包括幾次急救,和兩次精神科諮商。

但她就是拒絕吃東西、東西吃進去就吐,有時甚至用各種方法,試圖欺騙醫生和父母她的體重有在增加。

接著她開始嘗試割腕自殺。

史蒂芬回憶那段對潔瑪,也對他們夫妻痛苦不已的日子:「看自己的女兒痛苦掙扎,7年,真的是太長的一段時間。看著自己的孩子麻木、沒有聲音、沒有個性,漸漸走向毀滅,那真的是太長的一段時間。」

在憂鬱症和厭食症的夾擊下,幾乎所有人都覺得潔瑪沒救了。

但潔瑪的父母不願意放棄。他們日夜守在潔瑪身邊,仍然強顏歡笑,不斷給予鼓勵。一天晚上,當潔瑪看到母親吃力地彎下腰替她收拾衣物,頭髮在短短幾年間變得花白、臉上帶著皺紋和焦慮,潔瑪突然開始崩潰哭泣。自那天後,情況似乎開始改善,潔瑪開始吃東西。這個小小的進步讓史蒂芬夫妻欣喜若狂,他們知道他們會等到的!他們的守候和照顧沒有白費。然而,事情卻慢慢走向極端。潔瑪開始吃東西,但卻強迫自己越吃越多,有時候在20分鐘內,會突然失控地暴飲暴食,強塞超過6500卡路里的食物。這樣激烈的舉動讓潔瑪的身體無法負荷,常常嘔吐虛脫。

從厭食症到暴食症,潔瑪的身體虛弱、常常昏倒或出現幻覺。

「我的復原之路跌跌撞撞又痛苦不堪。」潔瑪在多年後表示「因為我變胖了,看起來比較健康,所以人們以為我好了,我不再有厭食症。但事實上,情緒失控和暴飲暴食又接著糾纏了我大約18個月。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我就突然180度大轉彎,從嚴格地強迫自己挨餓到完全失控狂塞」

她的體重後來增加了三倍。這樣的情況讓史帝芬夫婦又喜又悲,他們不確定女兒到底怎麼了,潔瑪開始變胖,但她仍然有許多問題。史蒂芬表示,我們知道潔瑪也不想這樣,這是身體和心靈的雙重疾病,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地鼓勵和陪伴。配合醫生,用盡各種方法幫助她。

幸好,潔瑪有這樣用心堅持的父母。她在爸媽無條件的包容和關愛下,終於慢慢回歸正常,重新找到健康。

她的父親鼓勵她,寫下一封信告白厭食症。這封信放在潔瑪的抽屜裡6年了。除了父母的支持外,她也得到了男友的付出和關懷。「他們就是我今天仍然還活著的原因。」潔瑪說道。

現在的潔瑪,終於回歸正常。在將近10個年頭的折磨後,總算撐過地獄重獲新生。「那真的是很神奇、很不真實的感覺」

為了慶祝自己回歸健康滿6個月,她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己生病時的極端身材和狀況。

她開始向人們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有相同狀況的人撐下去!她表示,愛的力量真的能發揮無比潛能,她感激自己有這麼好的父母和男友。現在她甚至開發皮膚保養產品,熱情投入自己的事業。看到這樣的案例,不禁為潔瑪的家庭感到欣慰和敬佩!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