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種特殊的遺傳基因 - 真的好特別!

直到今天,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切地說出人類到底有多少種基因組合,大約估計在20,000到100,000之間的組合!因為事實是,這使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但是有些人由於其特殊的基因,而與其他人更不相同。以下11個人分享了他們自己的與眾不同身體特徵,讓他們從人群之中脫穎而出:

1.) 我的舌頭下有觸角

Reddit/SligPants

事實上,這並非是觸角,而是僅少數人才會有,被稱為Prominent fringed fimbriated folds 的皮膚組織。這是完全無害的,但若過長,會容易被牙齒咬到而感到不適。

2.) 我天生就沒有食指和小指

Reddit/pirate_panda

圖片中的人有手部先天畸形,通常在一隻手中缺少一根或多根手指。手部骨骼的這種畸形是在懷孕初期發展的。 

3.) 我兒子後腦勺有兩個旋渦,而且旋轉方向相反。

Reddit/OmongKosong

許多人都有多個髮旋,而且通常在後腦勺附近。頭部後方有兩個對稱的髮旋,天生就擁有莫霍克髮型

4.) 每次我和朋友一起游泳時,我的手上的皺紋是其他人的十倍。

Reddit/aliens-dope

科學家懷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手掌和腳掌,在水中會收縮的原因。這會使我們在潮濕的地面上,有更好的抓地力。

5) 我的左眼的三分之一是灰色

Reddit/Nico_LaBras

這是一種虹膜異色症,由於色素沉著障礙,造成一隻眼睛的部分虹膜與其餘部分顏色不同。

6.) 我朋友的女兒出生時,有著和媽媽一樣的白髮。

Reddit/Bell_Ashley666

這種現象稱為Poliosis:頭髮、眉毛、睫毛或任何其他部位的毛髮因為缺乏黑色素,而長成白色。 

7.) 我的孩子有一撮很黑的頭髮

Reddit/smsikking

如果在頭髮的一個區域中,產生大量的黑色素,就會產生這種效果。

8.) 我的小指是我最大的手指

Reddit/Survivalfish

這是一種局部巨大症,一根或多根手指或腳趾長得大於其他手指或腳趾,或是身體的某個部位比正常大小更大。

9.) 我的朋友只有半邊臉上長雀斑

Reddit/notsosecrett

這位先生不是長途巴士司機,不是只有一邊臉靠近窗戶,有照射到太陽。也許他是人類的嵌合體這意味著他的身體中,包含來自不同受精卵細胞的不同細胞或組織。因此,他具有兩種不同的膚色。

10.) 我的手臂可以旋轉360度

Reddit/posie-pink

這被稱為鬆筋症 (Hypermobility),主要原因是連接各關節的韌帶太鬆,導致關節的活動度超過正常範圍。所有兒童中約有10%具備這種能力,但成年後這種能力通常會降低。

11.) 我的鼻子可以完全被壓扁

Imgur;Reddit/fedorahitler

這位少年的鼻子沒有任何軟骨,所以他可以將鼻子壓向每個方向。

無論是舌頭觸角、彩色的眼睛,還是手臂可以旋轉360度,大自然為我們帶來超出常規的驚喜,真的很令人驚訝!就像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 X戰警》一樣。:-)

縮圖:©Reddit/OmongKosongReddit/SligPant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