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用槍保衛腦死兒子,拒絕器官移除手術

如果我們愛的人有致命危險,為了救他們,我們願意做到什麼程度?無論你對這位父親的舉動有什麼看法,我們似乎都無法肯定,若自己也身處同樣狀況,會不會做出跟他一樣的反應。

2015年7月,喬治·皮克林三世中風發作後,躺在休斯敦托姆伯爾(Tomball)醫療中心裡陷入昏迷。這位27歲的德克薩斯人以前已有多次中風紀錄。 這次喬治的狀況尤其嚴重,醫生宣布他已腦死。

Youtube/TomoNews US

這項消息嚴重打擊他的家庭,特別是他的父親喬治·皮克林。 他一直認為兒子能挺過來,能戰勝頑強的病魔。這名父親陷入絕望崩潰、甚至無法接受事實。也因為他遲遲無法做出決定,院方轉而向病人的母親徵詢後續的醫療處置,討論是否放棄治療。

經過多次的協調溝通,喬治三世的母親最後終於同意拔掉維持他生命的醫療儀器,決定將他的器官捐贈給其他病人。 一切都已就緒,那一天,醫療團隊準備開始進行器官移除手術。

但沒想到,喬治三世的父親卻在當天做出激烈反應。他無法接受兒子真的要這樣永遠離開。 他內心深處堅信,一切根本還沒有結束。 當他得知前妻的決定後,竟衝到醫院病房,拔出手槍威脅醫院的人員停止。這是他最後的希望,他想阻止醫生犯下可怕的錯誤。 當時情況危急,他的另一個兒子從他手中搶走了手槍,但是這位絕望的父親竟立刻掏出預先藏好的第二把槍,堅持阻止手術,拒絕離開病人房間。 整整三個小時,在警察試圖與他談判時,他寸步不離地在兒子床邊守候。

那段時間當中,他一直緊緊握著喬治三世的手。他同時不斷懇求已經被判定為植物人的兒子,能給他一點點生命跡象或訊息,讓醫生可以相信他,並繼續想辦法拯救這個年輕人。然後,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就在這個僵持不下的時刻,被宣判腦死的喬治三世,就在眾人矚目之下有了反應。他回應了父親,按壓父親的手三次,雖然力道微弱,但卻非常明顯。 所有人都對事情的發展吃驚不已。醫療團隊立刻對病人做相關檢查,並承認這樣的反應不會出現在腦死病患身上。最後,器官移除手術被終止了。他的父親如釋負重並充滿感激,隨後便向警察自首,一起回到警局。

Youtube/TomoNews US

喬治三世後來從昏迷中醒來,現在已經完全復原。 他的父親因為使用危險武器試圖攻擊醫院,最後被判在監獄裡服刑十一個月。 沒有人料到這名父親會走這樣極端的路,但喬治三世的生命卻真的因此而被拯救了。 當喬治三世聽到父親為了保護他而做了這樣的事情,感到激動和震撼不已。

Youtube/TomoNews US

這裡有喬治事件的完整記錄影片:

幸好,老喬治的行為沒有傷害到任何人。 也許這對父子真的有特殊的連結,讓這名父親不肯放棄希望。要不是有這個戲劇化的曲折意外,喬治三世現在可能已經離開世界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