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牧羊犬受困陽台,勇敢民眾自發救援

墨西哥今年9月在不到兩週的時間,接連發生兩次大地震。分別為7.1級和8.1級的地震造成至少7000人死亡,災情慘重。 一片殘骸瓦礫下,每個生命的獲救都能讓所有人擦乾眼淚、重新懷抱希望。一隻被困在特拉潘住宅區某陽台上的德國牧羊犬謝爾比(Shelby),就讓人在愁雲慘霧中,重拾光明和笑容。

地震發生後,這隻牧羊犬被困在陽台上,焦急吠叫了好幾小時。但由於大樓損毀嚴重、隨時有坍塌危險,官方不允許入內救援。聚集在大樓外的居民,只能眼睜睜看著這隻動物無助地在狹小的走道上徘徊。最後,在民眾的輿論施壓下,一組自願搜索隊潛進樓內,順利將謝爾比帶出。

謝爾比被平安帶回大樓後,終於找到主人團聚。現場的畫面感人,頂著危險、自願進入樓內救援的志工們,也都平安無事。

當地居民表示,即使只是一隻狗,那也是一條生命,也是別人的「家庭成員」。他們沒辦法眼睜睜看著這隻狗絕望吠叫、被困在隨時有可能坍踏的建築內見死不救。幸好有這群善良、勇敢的墨西哥居民們,謝爾比平安無事!這個成功救援也讓許多人大為振奮,希望藉著搜救隊的幫助,找出更多受困的人。同處於地震帶的我們,最能感受這種災難帶來的生離死別和哀傷。讓我們為已逝的受害者默哀。

來源:

Excelsio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