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導致銀屑病發作,勇敢女孩走出悲傷接受自己

來自英格蘭的喬吉亞(Giorgia Lanuzza)有著幸福的童年。這個倍受寵愛的13歲女孩有父母溫暖的愛和無數朋友的陪伴。 但當她的父親因為一場車禍意外過世後,她的世界完全崩毀。喬吉亞和父親感情親密,她一下子無法接受爸爸就這樣永遠離開。

Youtube/Barcroft TV

那一年,或許命運刻意要讓喬吉亞的痛苦雪上加霜,也或許心裡的悲傷影響了生理。喬吉亞的手臂開始出現紅斑,她的皮膚紅腫、發癢,甚至一小片一小片的剝落。

一開始,家人以為皮疹是天氣轉換造成的過敏。但很快,症況擴散到喬吉亞全身,且似乎越來越嚴重。緊急送往醫院後,皮膚科醫生認定,喬吉亞患有一種嚴重型的「銀屑病」(psoriasis)。這種皮膚疾病不會傳染,但也很難治癒。壓力過大可能會導致其發作,之後容易反復病發。

喬吉亞的病況尤其嚴重,全身有97%都起皮疹。她的樣子讓學校同學群起恐慌,即使老師一再強調這不會傳染。學生們仍對她避之唯恐不及。這儼然變成父親意外死亡後的另一打擊。她美好的生活瞬間變得孤單、封閉、充滿霸凌。

她表示,之後的求學期間,她只能不斷面對嘲笑和拒絕。陌生人走在路上看到她,會不由自主停下來多看幾眼。那種噁心和厭惡的眼神儘管再怎麼掩飾,仍被喬吉亞看得一清二楚。而這些也帶給喬吉亞更沈重的情緒壓力,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導致她的病況更嚴重。

「銀屑病讓我帶著無數紅疹,而人們用噁心的的神情看著我,好像害怕自己也會得病一樣。而我感到,這樣的情況正逐漸毀滅我的人生」喬吉亞回憶。

Youtube/Barcroft TV

喬吉亞忍耐了很久。終於有一天,她問自己,要繼續這樣活下去嗎?如果自己不改變,現在的惡夢,就永遠不會停止。她醒悟自己必須做些什麼,然後她強迫自己不再過度關注自己的病情。不要將銀屑病視為一個詛咒。她必須接受,這就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她不想繼續躲藏在家裡。喬吉亞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攝影師。很快,她開始照相,照自己。她將自己的照片分享在Facebook和其他社群網站上。她也報名成為銀屑病治療計畫的代言人。希望能鼓勵更多有同樣疾病的人站出來,勇敢接受自己的皮膚和樣貌。

「我終於慢慢瞭解到,我不需要將銀屑病視為一個詛咒。我知道,我的爸爸會為我現在的態度感到無比驕傲」現在的喬吉亞帶著自信這樣說。

「我們可能會面臨一些狀況,讓我們看起來和別人不一樣。但我們仍然可以很美麗」

她說得,絕對是至理名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