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的餐廳老闆,免費提供食物給經濟拮据的人

穆罕默德(Mehmet Kürüc)今年47歲,德國慕尼黑一間餐廳的主人。兩年前他決定走上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如果這世界上有更多人像他一樣,我們的社會可能會因此截然不同。

穆罕默德 (下圖左邊),大家都叫他米墨(Memo),曾經是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成功的企業家,但在經歷兩任失敗的婚姻,公司營運不順、還有瀕臨破產的各種打擊,那段期間,他嚐遍了各種滄桑和低潮。在他最窮困、絕望的時候,甚至還曾敲破他孩子的小豬撲滿,就為了裡面的那幾分零錢。在走過人生的高低起伏後,他決定移民到德國慕尼黑,在那裡開一家速食餐廳。他的樂觀和源源不絕的精力讓生意漸漸有了起色,生活亦慢慢步上正軌。這個小商人的生意故事一切看似都如此平凡。

2015年米墨突然做了一個膽大包天的決定。因為他曾經嚐過甚麼叫一無所有的滋味,所以他在店裡的櫥窗掛上一塊告示,上面寫著:

Facebook

翻譯如下:

「  親愛的朋友們:

      你很餓但身上連一毛錢都沒有嗎?

      你可以先在我們這吃飯,以後再結帳。或是讓神幫你付錢吧。 

      沒有人應該在世上挨餓。

                                                 The Lazos 團隊  」

這個舉動簡直震撼了所有附近的商家和人們。更令人意外的是,只有不到3,4個人因為這個告示而佔米墨的便宜,幾乎所有接受這項愛心舉動的客人們最後都回來付錢了。這個舉動也在網路上引來熱烈的瘋傳和網友的讚賞,但是米墨卻不這麼認為,他說「這個舉動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地方,任何餐廳都可以負擔這樣的事,這成本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高。」這件事只說明了,一個小小的行為也能散播快樂和愛。米墨也不忘幽默的說:「但是酒精可不是免費無限供給的,這點很重要。」

2015年3月底,米墨必須結束這間餐廳的營業並返回土耳其照顧他重病的母親。他將餐廳頂讓給一個新東家,米墨只要求新東家一件事:那張告示必須留著。

一個簡單的舉動展現了人類無私的光輝,如果這世界上有更多人像米墨一樣,應該就不會有許多人挨餓了吧!將這個不可思議的愛心小插曲分享給朋友看看吧!

來源:

dtj-online.d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