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無意拍攝到冰層下沉的驚人影片

美國攝影師詹姆斯(James Balog)和他的團隊長達數年在南極冰川做考察之旅,他們在北極圈周圍設置了攝像機,以收集關於冰河的變化。

有一天當他們為紀錄片「尋找冰川」設置他們的設備時,他們只希望能有個好天氣以便可以拍攝一些美麗令人驚嘆的冰川景觀。突然間,就在他們面前,冰層的一部分開始移動...他們完全沒有預期到會捕拍到如此嘆為觀止的天然奇景:


曾經一度,詹姆斯對于全球氣候變暖的說法半信半疑,但這次考察改變了他的看法,通過他的攝像機鏡頭紀錄,讓我們意識到我們的星球已經面目全非、越發虛弱。在拍攝紀綠片尋找冰川前,他甚至坦率的說:「我並不認為人類能夠對這整個大地球的基本物理學和化學有這樣大的影嚮力,這不太可能,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詹姆斯通過他的極端冰調查,他發現了人類不斷讓地球變化的強烈的證據。在這段時間,詹姆斯捕捉了不斷變化的冰川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失。現在的他,深深相信,人類真的在以可怕的方式改變大自然!

Youtube/Exposure Labs

我們忘記了我們生活在一個環環相扣的世界,我們的行為當然會對周遭的事物產生巨大的影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不要以為你所看到的影片已經是過去式了,它其實是進行式,而現在是時候改變它了!

來源:

Upworthy, 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