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困清潔工拼命隱藏身份,只為賺錢讓孩子上大學翻身

攝影記者GMB 阿卡沙(Akash)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個令世界各地感動的文章。 這篇文章描述了一位每天掙扎生存,只為了讓孩子上學的窮困者。阿卡沙老實表示,他自己從未有過這種經歷。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孩子我的工作是什麼,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因為我而感到羞恥,當我的小女兒問我,我在做什麼時,我猶豫地告訴她,我是一個勞工。

每天回家之前,我會到公共廁所裡清洗自己,所以孩子不會從我身上看到任何關於工作的蛛絲馬跡。我只想讓我的孩子可以上學接受教育。

Pixabay/ludi

我希望他們能有尊嚴地站在人群前面。我不想讓任何人像對我一樣看不起他們。人們總是因為我的工作而羞辱我,我所賺的每分錢都是為了我孩子未來的教育。我從來沒有買過新襯衫,相反的,我用這些錢為他們買書。我不期待他們回報我什麼,除了尊重。我是一個清潔工。

Shutterstock/wolfness72

在我女兒大學註冊截止日的前一天,我無法賺取足夠的學費。那天我無法工作,我坐在垃圾桶旁,努力隱藏我的眼淚。 我知道所有同事都在看著我,但沒有人來跟我說話。我失敗了,我心碎了

當我回到家,我女兒問我有關注冊學費的事時,我不知該怎麼面對她。我出生在窮苦家庭,我深信好事是不會發生在窮人身上的。

Shutterstock/Moolek995

隔天下班後,所有的同事(清潔工們)來到我身邊,坐了下來,他們問我是否當他們兄弟。在我回答之前,他們已經將他們一天的收入都塞到我手中。當我試圖拒絕時,他們說:『如果必要,我們今天可以挨餓,但我們的女兒必須上大學。』我不知該說什麼。那天我沒有洗澡,我直接回家,帶著清潔工的身份。

很快的,我的女兒從大學畢業了。我的孩子們不讓我上班。他們說:『姊姊已有兼職工作,而我們可以當家教。』儘管我沒工作了,但女兒還是經常帶我到以前工作的地方,買東西給我所有的前同事吃。

我的前同事每次看到我們都很開心,有天,其中一人問她,人來就好了,為什麼每次都要帶食物。我的女兒告訴他們:『那天你們為了我都餓翻了,我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我,是因為你們,你們為我禱告,這是我能回饋你們的。」

Pixabay/collusor

現在我再也不覺得我是一位窮困者,能有這樣的孩子,怎麼可能是窮人?」

這個男人為了他女兒的未來,做了這麼多工作,他可以成為所有人的榜樣。有時人們會忘記父母為了我們的犧牲,只為了確保我們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每位父母都值得得到感激。

來源:

GMB Akash

回應

更多嘻報